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天风证券在京承办2017中国环保产业投融资论坛

时间: 2017-06-23 10:29:3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6月13日,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环境保护部、北京市人民政府等相关部门,以及多家海外政府部门和环保机构共同支持的“2017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京举行。作为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的合作机构及绿色金融的推动者

6月13日,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环境保护部、北京市人民政府等相关部门,以及多家海外政府部门和环保机构共同支持的“2017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京举行。作为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的合作机构及绿色金融的推动者、先行者,天风证券参加了此次大会,并与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承办了“2017中国环保产业投融资论坛”。

2015年以来,“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十三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相继颁布实施,为“十三五”时期环保产业的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环保产业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天风证券表示,由于现有投融资渠道和传统金融业态缺乏有效配置环境风险的能力和机制,难以保障绿色发展的投融资需求,降低了社会资本投入绿色发展项目的积极性。因此,如何调动更多社会资源,高效推动建立绿色金融体系建设,鼓励更多企业走“绿色化”道路尤为重要。

一直以来,天风证券都立足研究优势,整合绿色产业和相应金融资源,构建产、学、研全流程的绿色金融发展体系——金融机构作为资本中介,引导和激励更多社会资本有序投入绿色产业,将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项目研究产出的成果,转化为金融机构的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股票指数等有效金融工具,并落地到地方和企业。

作为绿色金融的推动者、先行者,天风证券为完善绿色金融体系做出了有意义的尝试,2016年9月,天风证券和中央财经大学联合创办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深入探讨绿色金融发展格局,与此同时,天风证券就将绿色金融正式纳入了公司战略,积极倡导并实践绿色金融服务理念,同年10月,天风证券成功完成国家发改委核准的首只民营上市公司绿色企业债券——“16清新绿色债”的承销发行。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充分体现了绿色债券的投资价值,为绿色债券市场定价提供了重要参考。

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政府、金融机构、投资机构、环保企事业单位的500余名观众参加,在活动中,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天风证券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介绍公司在业务、环境、社会等方面的企业社会责任履行情况。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