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心”促接力,圆梦大四川

时间: 2017-06-23 10:27:5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6月22日消息,ofo小黄车今日宣布已经使用卷积神经网络算法和谷歌TensorFlow人工智能系统应用,打造物联网闭环。

近日,刚刚在四川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当选的省委书记王东明,率领新一届省委常委会成员,在成都新华宾馆与媒体记者见面,并发表重要讲话。本次讲话中,王东明多次提到“接力棒”问题,他表示: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郑重接下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接力棒,一定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不负时代、无愧使命。

这番讲话体现了以王东明为代表的四川省新一届领导干部勇于担当、为民服务的精神,值得我们为之点赞。而在实际工作当中,省委常委班子想要接下历史的“接力棒”则需要具备“三种心”。

一是恒心。历史的发展是以不同的阶段首尾相接为基本模式的,因此,王东明书记将自己以及所有党员干部的下一步工作比喻成“接过接力棒”是正确的,也是生动的。

    然而,想要真正在上一届领导班子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大四川的发展,需要付出恒心。

    有恒心者,能够正确看待事物的发展规律,知道没有什么是一蹴而就的,因此,在工作中踏实、努力。有恒心,也意味着在未来五年抑或更长的时间里,始终不忘今天的承诺,时刻将“建设四川、回报可爱的四川人民”作为奋斗目标,遇到困难不退却,遭遇瓶颈想办法突围,日复一日,斗志不泯。

二是诚心。作为党员干部,要有一颗对待国家、党中央和社会民众的真诚之心。在坚持奋斗中获得成就感,在为人民服务中感受到最温暖的回馈。

因为有一颗真诚之心,不会做出数据造假、欺上瞒下的行为,也因为有真诚之心,能够急民众之所急,喜民众之所喜,竭尽所能成为一个人民的“好公仆”!而这,都是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基础。

尤其在扶贫等惠民工作中,党员干部与民众之间的关系越是贴近,才越能将工作落于实处;党员干部真诚的态度也会得到民众更多的理解与信任。

三是细心。对于四川来说,第十一次党代会是连接前后两个五年的时间节点,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那么,过往的五年中,四川省在自身发展中有哪些优势和不足?未来发展中应该关注什么问题?怎样与大环境接轨?怎样达成城市发展实绩与惠民之间的关系?这需要理智的分析,也需要细心地观察和总结。

而在日常工作中同样如此,细心首先是一种态度,对岗位负责,对民众负责的态度!细心地处理手头的每一件事,才能将工作做到尽善尽美,这也是一个优秀的共产党人应该具备的素养。

总之,王东明书记所提及的“接力棒”是有重量、有难度的时代使命。想要接过它,需要付出很多的心力,恒心、诚心以及细心都不可少。我们也相信:如果每个党员干部都能用一份真心为动力去接过“接力棒”,大四川的前景一定会更加广阔,未来一定会更加辉煌!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