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当风控遇上大数据 网贷行业会出现什么变化?

时间: 2017-06-23 15:42:5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众所周知,独立且完善的风控体系是一个网贷平台安全性的坚固堡垒,同时还能带来全新的技术应用与用户体验、带动风险管理理念的更新和理论的创新。而当下,大数据技术也已经渗透到了社会的方方面面,金融行业也不例外,那么当风

众所周知,独立且完善的风控体系是一个网贷平台安全性的坚固堡垒,同时还能带来全新的技术应用与用户体验、带动风险管理理念的更新和理论的创新。而当下,大数据技术也已经渗透到了社会的方方面面,金融行业也不例外,那么当风控遇见大数据技术,会给网贷平台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呢?

 

其实需要风控的金融机构或多或少都会涉及大数据风控,它的质量可以从维度的数量上看。很多平台在宣传时都会夸大宣传自家风控模型中的维度数量,但在目前阶段,真正利用到的维度数量可能还很少。

在目前看来,我国数据市场规模巨大,消费需求旺盛,越来越多的数据被记录和整理,用户行为信息日益完善,大数据必定会成为这个时代的关键技术。

不过三益宝理财师认为,准确的预测分析虽然能帮助金融机构降低因欺诈、信用违约导致的坏账风险,有效的控制成本,但是目前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尚属初级阶段,技术尚不成熟。尤其是运用到以风控为核心的金融领域还为时尚早。金融机构要将风控和大数据技术结合,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提高决策效率,但是线下风控这一模式,在我国仍然会存在并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在现有的风控技术水平中,三益宝的团队始终力求做到行业内最好。三益宝平台拥有独立的风控团队,团队负责人及成员在政府信息化、网络安全、大数据建设、银行、信贷等金融领域具备多年从业经验,对项目的审查、风险预测及反欺诈能力较强。完善的7级风控标准化体系——贷前审查、实地考察、项目评审、绝对控股、定期巡查、强制退出机制、追偿机制,在贷前、贷中、贷后对借款企业及项目进行严格审核和把控,保障投资人利益。

当然,三益宝也将紧跟行业发展的步伐,不断提高风控技术,加强大数据的运用,更加完善地保障投资人的利益。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