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唐小僧:智能理财是解决用户投资知识短板的制胜法宝

时间: 2017-06-23 13:43:1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有人说,人工智能让人们变得越来越懒了,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对的。社会的进步,科学的发展,让人工智能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不是让人变懒了,而是让人们的生活更方变更有品质了。而唐小僧认为,智能理财的发展,更是解

    有人说,人工智能让人们变得越来越懒了,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对的。社会的进步,科学的发展,让人工智能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不是让人变懒了,而是让人们的生活更方变更有品质了。而唐小僧认为,智能理财的发展,更是解决了不具备专业投资知识投资者们的困境。

    所谓智能理财,简单的描述就是“计算机+大数据+互联网+资产组合理论”。唐小僧发现,很多科技先进的东西,人们都爱对其冠名以“智能”。在探讨“智能”大家族的时候,最火的应该是“人工智能”,著名的阿尔法狗击败李世石。

    为资产配置打开一个智慧的视角,智能理财这种创新的理财方式,主要是利用人工智能将过去只有专业机构才能享有的顾问服务透过网络让一般大众都可以享有。优势在于:客观、专业、效率高、收费低、便捷。深受大众欢迎的唐小僧作为资邦金服倾力打造的新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在健全的风险管控体系下, 以移动互联技术为基础,深入应用场景,努力实现资产和资金的高效对接,践行普惠金融,为投资者提供专业的理财服务。也就是说,唐小僧致力的新金融其实是致力于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互联网前沿技术,为客户提供财富管理等一站式的智能金融服务。

    智能理财的兴起,为不具备专业投资知识的用户带来了福音。据悉,智能理财在海外发展迅猛,据世界知名咨询公司A.T.Kearney预测,2016年,美国智能理财行业财富管理规模达到3000亿美元,到2020年将增长至2.2万亿美元。在美国,智能理财更被认为是解决“十万美元问题”的有效方式。在国内,相对来说智能理财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面临的第一个难点在于用户生活场景的收集和分析。这可能需要收集用户的大量私隐数据以及宏观经济数据,同时需要建立量化模型来帮助用户综合分析这些数据,评估出现财务问题的可能性及时间点。

    长期以来,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在投资理财方面都面临很大的困境,诸如信息的不对称、投资知识的不足等,无不让投资都感到困惑,而智能理财将是针对这一短板的重要法宝。因此,在未来,如唐小僧这样的新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考虑到智能化的投资时代迟早来临,拥抱新科技应该是值得一试的。在趋势来临前先于大众获取经验本身是一件有价值的事情。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