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远洋椿萱茂又添新成员,照料中心即将面世

时间: 2017-06-23 13:21: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据悉,远洋·椿萱茂即将推出全新产品模式——照料中心,这是一种与老年公寓、大型长者社区都不同的养老服务机构。那么,什么是照料中心?照料中心能提供哪些照护服务呢?一起了解一下吧。

据悉,远洋·椿萱茂即将推出全新产品模式——照料中心,这是一种与老年公寓、大型长者社区都不同的养老服务机构。那么,什么是照料中心?照料中心能提供哪些照护服务呢?一起了解一下吧。

 

《老龄蓝皮书:中国老年宜居环境发展报告(2015)》数据显示,到2030年,我国老年人口将达到3.71亿,占总人口的25.3%。2050年将达到4.83亿,占总人口的34.1%,届时每三个人当中就有一个老年人。面对如此庞大的老龄人群,如何为他们提供养老服务成为社会和家庭共同关注的话题。

 

QQ截图20170623133037.png

 

家庭养老困扰

 “养儿防老”这一观念源远流长90%长辈都会选择在家养老,而这其中就包括一部分有失能失智长辈的家庭、独生子女一代的421家庭。因为缺少专业照护知识、照顾4位长辈的力不从心,家庭养老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QQ截图20170623133049.png

 

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贾先生表示,自己是家中独子,家中除了父母还有一个老奶奶,日常生活中主要是母亲照顾奶奶和父亲。一旦母亲有什么事情不能脱身,家里一个做饭的都没有。更别说生病住院了,都没有人搭把手,自己也不可能天天请假或者辞职啊。”贾先生颇为无奈地表示。

像贾先生一样的中国独生子女一代,已经开始面临赡养长辈力不从心的局面。帮助家庭中的年轻人解决家庭照料难题,同时又让长辈不必远离久居的社区,就近接受专业的照护,正是社区养老为这些家庭提供的两全法

今年两会上,政府强调要加大老年护理机构的规划和建设的投入,尤以引导民间资本和民间机构参与其中,作为解决养老这一社会问题的主要方式。

QQ截图20170623133101.png

 

养老服务机构不仅包括老年公寓、老年社区,也包括许多提供社区养老服务的照料中心项目。社区养老模式,既能满足长辈不愿远离家庭远离社区的愿望,又为家庭提供了专业化高水平的照料服务,是最适合大多数家庭和长辈的养老模式。

 

社区养老优势凸显

社区养老是一种兼顾家庭生活和专业照护的养老模式。目前很多社区养老机构除了能够提供床位进行常住式照护服务,还能够提供长辈日间照料、上门照护服务等,几乎能够满足社区内初级失能失智、高龄独居长辈及其他长辈的一般协助护理需求。因为规模小,社区养老机构便于进驻不同条件的社区,使长辈能够就近接受服务,满足长辈不愿离开久居社区的愿望。

QQ截图20170623133118.png

 

常住式照护服务,让长辈们在得到专业照护服务的同时,并不远离家人,继续生活在熟悉的环境里,与熟悉的人相处,更利于长辈们保持良好愉悦的心情,安心的生活。

日间照料服务最大程度上解决了自理型独居长辈的日间生活问题。而对于子女来说,因日常工作繁忙,无暇陪伴和照顾老人。那么这种“日间托老”就不失为一种更好的选择。

以社区为平台上门照护服务,则能够为长辈提供助餐、助洁、助浴、助医等服务,也解决了一部分家庭照护的难题。

QQ截图20170623133128.png

总的来说,长辈不但不用改变原来的生活环境,还能在专业化服务的基础上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愿景。社区养老的模式,让长辈从心理和思想上更容易接受,也减轻了家庭的照护压力。

 实际上,在社区中,长辈并非是完全被照料者,在力所能及的基础上长辈还可以进行部分自我照顾,甚至还能为社区做出自己的贡献、发挥余热,让长辈更有成就感。

在国家的大力倡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社区养老模式已经有了一定成效的推广。近期远洋·椿萱茂也将于北京开设首家养老照料中心,让长辈在社区就能享受更专业的照护服务。敬请期待!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