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从饮品巨头重新布局水市场而引发的思考

时间: 2017-06-23 15:13:0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1世纪以来,中国饮用水行业进入稳步成长阶段,各种品牌饮用水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在竞争中,随着“天然、无添加、健康”这一理念的不断深化,中国的苏打水行业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行业洗牌在即。天然苏打水以其健康优势,顺应了

21世纪以来,中国饮用水行业进入稳步成长阶段,各种品牌饮用水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在竞争中,随着“天然、无添加、健康”这一理念的不断深化,中国的苏打水行业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行业洗牌在即。天然苏打水以其健康优势,顺应了消费的趋势和潮流,必将成为饮用水市场的主导产品。2017年,火山鸣泉·克东天然苏打水将全面发力,重点布局天然苏打水市场,这一举动意味着什么?不得不引人深思。

思考之一饮用水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天然苏打水为何反而进入野蛮生长期?

近年来各种品牌的纯净水、矿泉水、蒸馏水、山泉水、天然水、矿物质水频频出现在全国市场,中国饮用水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健康饮水有着越来越高的追求,天然苏打水pH值为7.5-9.0之间,呈天然弱碱性,能够传输氧气,调节新陈代谢,帮助人体排出酸性废物,长期饮用有利于身体健康。天然苏打水顺应了这一消费趋势,在未来的饮用水市场中,必将成为包装水的主导产品之一。

根据公开的行业资料分析,2016年中国苏打水的市场规模已接近80亿元,预计2020 年有望达到200亿元,未来10年内苏打水品类的整体规模将预计可快速成长达到400-500亿元,天然苏打水市场已经进入野蛮生长期。

从饮品巨头重新布局水市场而引发的思考

思考之二饮品巨头,火山鸣泉是如何布局天然苏打水市场的?

火山鸣泉品牌于1999年创立,现为香港骏豪投资控股集团成员企业,现着眼于重点布局天然苏打水市场。火山鸣泉目前拥有一处天然苏打水水源,拥有数千亩生态产业保护园区。公司拥有的研发营销团队、以清华、北师大及国际相关机构科研人员为骨干的专家顾问团,全力为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及人类健康生活饮用水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火山鸣泉将持续不断在全国各地进行优质水源的发现与研究,在水与生命健康的关系、水生态的保护与修复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探索,致力实现水与生命健康的和谐,实现着“让科技服务生态,让生态融入生活”的美好愿景!

迎合当今健康饮水观念已成为主流的大趋势,为满足消费市场的需求,2017年火山鸣泉全新推出火山鸣泉·克东天然苏打水,意在重新定义苏打水,重新定义品类价格,从而打开天然苏打水的广阔市场,引领整个行业健康发展。那么火山鸣泉有哪些硬实力,来迅速布局并且占领这个大家都看好的朝阳产业呢?

从饮品巨头重新布局水市场而引发的思考

 

抢占天然苏打水稀缺水源地火山鸣泉是第一个发现中国天然苏打水水源地的品牌,随着这处克东天然苏打水水源的发现,中国由此成为继法国、日本、德国、俄罗斯之后,世界上第五个拥有天然苏打水的国家。克东天然苏打水资源位于黑龙江省克东县,该水源富含天然小苏打、无污染、富含矿物质,pH值在8.54,具有天然弱碱性,能很好调节人体酸碱平衡。火山鸣泉·克东天然苏打水是拥有天然小苏打含量第一高的品牌,原水HCO3-含量为646 mg/L,接近克东天然苏打水标准峰值(650mg/L),高于该地区同类品牌。同时,火山鸣泉天然苏打水原水TDS高于1000mg/L,已经符合天然矿泉水标准,是克东唯一一个既符合天然苏打水又符合天然矿泉水标准的水源,且是克东唯一一家有天然矿泉水采矿证的天然苏打水企业。

聚集全球的优势产能和技术2015年8月,火山鸣泉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总部位于北京。火山鸣泉以水文化为主题的生产、旅游、水疗、健康度假等规模化产业布局。拥有全球最先进的饮用水生产设备,360度全程监控,每小时两次样品抽检,产品全程溯源。2017年开始,火山鸣泉将全面发力,以九大重点市场布局全国,组建业内最专业的包装饮用水经营团队,打造天然苏打水中国第一品牌。

思考之三,纯天然苏打水的蛋糕如何才能撬动?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变化,已经越来越多的人认可苏打水,对于苏打水的市场需求越来越旺盛,但是同时,原有天然苏打水过高的价格制约了天然苏打水消费的释放。火山鸣泉以大胆专业的手法重新定义天然苏打水价格体系,精准地切入品类腰部价格带,将彻底颠覆苏打水行业格局。火山鸣泉·克东天然苏打水有两个规格包装,一个是精致小巧装的PET330ml,另一个是常规饮用装的PET470ml,其中PET330ml零售价为4元/瓶,PET470ml零售价为4.5元/瓶,火山鸣泉的定价打破了天然苏打水高冷暴力的价格带,彻底颠覆了天然苏打水价格体系。从而引领更具健康概念的天然苏打水品类进入主流市场。

火山鸣泉的核心目标消费群界定为25~35岁追求品质比较自我的轻健康人群。火山鸣泉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高冠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80后以自我展现个性获得自我成就,90后以愉悦自我、娱乐至上获得自我实现,25~35岁的80、90后们逐步进入婚、孕等新的人生阶段,对生活的品质、健康的关注度正在逐渐加强,他们已经成长为消费的主力军,他们的选择就意味着市场的未来。”

真正好品质,好价格的水才能真正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是否把消费者的需求真正的放在第一位,也是一个企业能否走的更长远的根本!当下饮用水市场竞争激烈,但同时行业洗牌也是给我们更多的机会,有着非凡眼光的战略布局才能在饮用水市场立于不败之地!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