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购刷单获刑第一案 数字联盟助力营造良好电商环境

时间: 2017-06-23 11:40:2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建立刷单炒信平台,在淘宝网站吸纳卖家互刷好评或者虚假交易,以此欺骗淘宝买家,此类事件屡见不鲜。近日,刷单组织者李某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接受审理,法院当庭一审判处李某有期徒刑5年9个月。这是国内首例刷单炒信

建立刷单炒信平台,在淘宝网站吸纳卖家互刷好评或者虚假交易,以此欺骗淘宝买家,此类事件屡见不鲜。近日,刷单组织者李某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接受审理,法院当庭一审判处李某有期徒刑5年9个月。这是国内首例刷单炒信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

1.jpg

 

而在此案之前,法院还曾审理过一起反向刷单案。该反向刷单第一案责任人曾疯狂购买竞争对手产品1500多单,然后再迅速退货,导致该竞争对手因涉嫌“刷单”触发淘宝处罚机制,搜索排名骤降,在短短几天内损失超过10万元。2016年12月,该责任人被判刑。

这两起事件都充分说明,刷单行为不但危害消费者,也会危害入驻商家的利益,从而影响电商平台乃至整个网络经济的健康发展。

因此,建立一个正常的网络交易秩序,至关重要。

 

针对如何杜绝刷信、刷单这一难题,专注于移动互联网数据服务的数字联盟推出了“可信ID”这一产品,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不同于传统的判断造假方式,数字联盟可信ID采取独创新方式,识别设备唯一性,以此判断其背后用户的真实性。当可信ID作用于防刷单场景中时,可信ID可判断出该订单所对应设备的唯一性,以此判断出该订单背后的用户是否真实唯一,再结合电商自身的风控策略,对该设备采取相应的操作,从而从根源上封杀了刷单刷信等行为。

2.jpg

目前,数字联盟的“可信ID”已经在近百家国内知名APP中得到使用,保障若干电商平台不受灰色产业链的侵蚀,极大提高了消费者体验。

数字联盟希望为网络经济的健康发展而努力,助力更多电商平台营造积极消费环境,将刷信刷单拒之门外。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