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把握时代机遇 每一天传奇继续上演

时间: 2017-06-23 09:58:2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人的一生,会经历很多事情,过去的所作,必然成为明日的积累。在人生旅途中,每做一件事情,每一次付出与尝试,都演变成一种积淀。今天的地位与财富、命运与格局,一定是昨日努力的结果,这种现象称为“存折原理”。——张培彦自创企

人的一生,会经历很多事情,过去的所作,必然成为明日的积累。在人生旅途中,每做一件事情,每一次付出与尝试,都演变成一种积淀。今天的地位与财富、命运与格局,一定是昨日努力的结果,这种现象称为“存折原理”。

——张培彦自创企业管理语录《存折原理》

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创始人张培彦张总(下文简称张总)带领每一天从名不见经传,到中国便利百强第22名。一直以来,“蒙牛基因”、“火箭速率”、“激情无限”成了每一天的标签,今天,每一天即将迎来7周岁生日,借助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共同感知西北便利第一品牌的成长历程。

出于蒙牛集团8年的历练,张总在很多场合都对蒙牛表示感恩,牛根生“财散人聚,财聚人散”、“担当与舍得”的精神作风在每一天得到了传承与发扬,正因如此,才使张总的内心不断强大,规模不断壮大,7年发展625家门店,自有11000㎡物流中心+帮便利B2B平台,近3年每年店铺规模增幅保持在35%以上,2016年增速名列全国第4位,一个中国便利连锁传奇正在激情演绎。

坚持贯穿“规模化、规整化、规范化”发展思路,2011年5月的一次会议上,张总向公司全体员工提出了上述每一天九字战略方针,路漫漫其修远,眼前的一切也在按照既定的方针有序推进,了解每一天的人都被张总的创业激情所感染,这种创业的激情也延续到每一位每一天家人心目中,当然,这也是每一天能够脱颖而出的精髓所在。

逆流而上,紧跟时代发展新机遇

2013年以来,中国经济大环境遭遇大滑坡,实体经济更是面临“关店潮”,互联网的崛起,PC消费进入移动端时代,使得业界都不看好实体零售。然而,随着近年来互联网红利逐渐消退,各路资本纷纷涌入小业态,以便利店、生活超市为代表的小业态俨然再次成为当下网红,这样的改变也使西安商贸零售格局发生着改变。

作为土生土长的西安人,我深刻记得2013年9月16日是西安首条地铁线通车的日子,伴随着城改建设步伐的推进,新商圈加速替代老商业,传统的个体店濒临淘汰,致使每一天连锁迎来了历史的发展契机。

基于对零售行业的热爱,坚信零售业的美好未来,时任西安蒙牛销售副总经理的张总毅然决定放弃荣誉,选择创业。与安徽老乡凑了几百万进军24小时便利店行业。

担当、舍得,每一天连年井喷式的发展,不断刷新着自己在中国便利百强的排名,更是带给了西安商贸流通业无限惊喜。一时之间,Everyday连锁“三条杠”照亮着古城西安的每一个街头巷尾,每天服务客流超过20万人次,更为重要的是,每一天矢志不渝,坚持引领着西安、乃至西北商业格局的突变。

蒙牛销售工作的从业经历,使张总对于行政区域、终端网点有了非常深刻的了解,“开发是源头,选址定生死”,精准门店选址决策,随着东新街夜市、钟楼、万达、电视塔等著名商圈周围每一天首批新店的亮相,张总内心感受到成功的喜悦。

越努力,越幸福,这种喜悦感传递到每一位每一天员工的心底,每一天,有大家真好,经过时间的洗礼,每一天从一颗小苗长为大树,也逐渐成为代表着西安,乃至陕西零售业的一张名片,物流配送年吞吐量超过10亿元。

打造一支具有共同价值观的铁军,优胜劣汰是原则。

做强新增量,做大整合量,进入2017年以来,每一天依然保持着快速布局的节奏,平均每月诞生50家新店,如果将阿里、京东比作强大的天网,那么,每一天立志于创建一个庞大的零售地网平台,有效将上游厂商、终端连锁、地产开发商、消费者等整合成为一条生态链,天地联合,共同打造便民生活服务平台。

卓越远见,铸就辉煌

鲜花,红酒……对于一般创业公司来说,第一个周年庆是值得铭记的日子,2011年6月,在每一天的1周年之际,张总没有选择庆祝,而是带领总部11位管理者外出广深,凌晨12点到达广州车站,稍作修整,大家兵分两路连夜造访羊城街头便利店,6月的广州,道不出的闷热,但丝毫抵挡不住每一天人求知的热情,转店学习一直到凌晨3点。

“只有真正目睹了先进便利店的做法,才能因地制宜的调整和改进”,对于第一次集体外出学习,张总感慨到——“短短一年时间,我们开出了18家店面,让每一天在西安小有名气,整体经营效益也超乎我的预料,但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我们要敢于打破传统经营格局,管理层必须走出去,接触先进企业的经营做法,持好改错,才能有一番作为”。

2012年5月的一个早上,一位安徽商会的领导来公司视察,与张总交谈甚欢,面对客户对于每一天的赞扬与认可,张总深知责任之重大,则表示创业难,守业更难,“暂时有了成绩说明运气好,长期发展才是硬道理,每一天是一家劳密型企业,开发选址、人员招聘、货商关系、运营管理、商品开发等方面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自2012年以来,张总安排组织公司管理层、供应商、加盟商积极参与了中国连锁协会系列活动,累计派出超过200人,累计人次数不胜数,在张总带领下,2015年每一天与美宜佳便利进行了互访交流;2017年,每一天高管一行赴杭州,与阿里巴巴集团支付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用心,就是专业,每一天在张总的带领之下,学习探索之脚印已遍布半个中华大地。

“大干100天,业绩翻一番”,已演变成每一天的新文化,在每年的5月,各中心、各职能部门会制定短期工作指标,围绕“公司是家,经营是赚”的经营宗旨,迈入2017年,公司为了表达2017大干100天期间表现优异的管理者,决定选出20名中高管享受韩国-香港5日游。

立足当下,创造未来

经常有人问到,每一天为何能够取得今天的发展业绩,除了上述市场的潜在机遇、善于学习等两个因素,更重要的一点就是每一天坚持容人、用人的原则,张总认为,企业的竞争最终一定会是思维高度的竞争,而保持活力、创新转变两者离不开人的作用。

“上智者用人智,中智者用人力,下智者用已力”,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企业创新显得尤为关键,企业创新的先决条件是要不断使团队得到提升,从而基于消费者服务,为门店服务,为服务于门店的人员而服务。新时期,每一天连锁迎来了新的发展,作为企业掌舵人,张总绝不做企业发展的天花板,2016年5月,张总加入中欧EMBA国际工商学院,通过规模化、深度化课程学习,通过自身提升,助力每一天促进商业领袖品牌的传播。

“少埋怨环境,多改变自我”,是张总的座右铭,他带领着全体家人继续向前迈进。走访、摸索到全国一些友商品牌后发现,在商业氛围并不繁荣的西安,便利店行业的发展还是有很多客观因素的限制。很多零售人士对于每一天这个生力军、对张培彦这个80后年轻人的举动大为不解,其中有传统商超企业家、高管人士及供货商等,都为每一天飞快的发展速度感到疑惑,“欲速则不达”、“潜在威胁论”,一些人士也曾有过众多非议,然而,张总以及团队拥有超强的学习能力,使每一天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体现在商品力、物流力、营运力、营销力等相关体系的持续改进和完善。

“提卖力、增利润、保利润、拓规模”,是每一天2017年全年规划目标,截止2019年,每一天计划拓展连锁门店达到3000家,“要落地,看执行,要执行,看团队”,为了助推每一天可持续化发展,由公司人力资源部牵头,以张总为首,全部高管参与进行全连锁人才储备的“黄埔精英百分百计划”,通过过往5期的组织与培训,使得公司各个分支系统业务指标提升25%。

  一个好的企业,设定一种好模式

好模式,培养好人才

好人才,成就好企业

在这个过程中,打造企业文化是核心

——张培彦企业管理心得

全面,系统,理性,规划,执行,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每一天的7年,取得过成绩,也遭受了过很多争议,但是,专注24小时便利店+生活超市的发展,一直是每一天团队的共同信念,做优势不如做趋势,一切必须向趋势看齐。

未来的日子,每一天还将面临很多机遇与挑战,在7周年到来之际,张总带领着每一天制定了两个短期目标,第一,以便利店+麻辣烫为起点,创新尝试“便利店+餐饮”的经营理念,第二,引入日企管理体系继续提升单店卖力。

深入分析中国便利连锁行业现状,便利店成熟发达地区大都集中于北上广深及其周边城市,基于经济水平以及消费观念综合因素,便利店发展整体情况呈现南优北劣的势态,打造“一带一路”核心区,陕西已驶入“追赶超越”快车道,每一天作为西安便利领军企业,构建城市新坐标,增添商贸新活力,把握时代机遇,屹立秦岭之巅,请大家继续关注每一天,关注中国地网零售传奇的持续上演。(文/王琅)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