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麻袋理财:美联储加息对你的钱袋子有什么影响?

时间: 2017-06-23 09:36:4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美联储年内第二次加息,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至1.25%的水平,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麻袋理财就要说道说道。麻袋理财粉丝们第一反应是不是:什么?美什么储加息?跟我有啥关系?所以,美联储到底是啥?这

近日,美联储年内第二次加息,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至1.25%的水平,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麻袋理财就要说道说道。

麻袋理财粉丝们第一反应是不是:

什么?美什么储加息?跟我有啥关系?

所以,美联储到底是啥?这还得从很久以前说起

在美国还只是欧洲列强小跟班的时候,美联储只是一个中央银行,人微言轻,基本没啥大影响。

直到两次世界大战时期,美国暗搓搓地两边卖军火,还顺势参个战,大发战争横财,赚得盆满钵余,一跃成为各大列强的债权国。

随后,布雷顿森林会议召开,从此世界各国的货币都和美元挂钩,而美元和黄金挂钩。

这时候起,美联储就不仅是美国的美联储,还是世界的美联储。

知道了美联储是啥,下面来聊聊加息!

美联储加息是说美国的“央行”要提高利息,从而使商业银行对中央银行的借贷成本提高。说白了,加息就是控制美国民众的花钱欲望,让钱流进银行,来降低货币的流动率。

原本手里的钱可以用来贷款买车买房买包包,现在,利息上调了,贷款成本高了,存钱更赚,贷款更亏。大家都不会在这个时候贷款,纷纷把钱存银行了,势必,美元将会升值。

那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1对国家经济有所影响

当美联储加息,美元升值,手握资金的人更愿意到美国投资,抢一块美国经济复苏的蛋糕,这样就会导致资金外流。同时,在外汇市场上,人民币供大于求,会造成人民币下行压力增大,人民币贬值的可能性也会增加。这种情况下,对国家经济的健康发展会有一定的影响。

2有股市大跌的风险

投资大神们各个都已经修炼成精,对市场风向极为敏感。美元增值,股市里的小韭菜们收割的差不多了,此时不撤何时撤?如果投资者纷纷撤出股市,转而投资美元产品,那么股市会跌到天台排队都需要摇号!

3黄金价格可能下跌

因为美元与黄金直接挂钩,美元升值的情况下,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也会变得更加昂贵。涨价了,买的人就少了,供大于求,从而可能会导致黄金价格的不断下跌,加上黄金又是比较难以变现的资产,所以,持有黄金的中国大妈们可能会难过到到不想跳广场舞。

4楼市可能会更冷

这次美联储加息,央妈虽然表示不约,但近来国内房贷政策的收紧,房贷利率的提高,也可以说是对这次加息的提前消化。这种情况下,本来犹豫要不要买房的人就不犹豫了,妥妥等降价,楼市遇冷的可能很大。

5留学、海淘、出国旅游更贵了

美元升值,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势必下降。海淘“剁手党”的“全球购”成本会跟着增加,准备出国旅游的话也得追加些预算,还有留学生的日常支出也会比以往更多,家长以后要多汇钱了。

听起来是不是很刺激?其实不用太担心,因为我们有央妈!

这次美联储加息,央妈没像以往一样跟上,是因为央行这次未雨绸缪,提前为美联储加息做了对冲。 而且,中国有强大的外汇储备,短期内应对美联储加息绰绰有余。目前人民币汇率稳定,央行通过对货币工具的灵活使用带来了流动性稳定预期。

所以,大家不用太担心,但还是可以有所选择地做些投资来抵抗风险,比如投个麻袋理财。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