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瑞士商务代表团莅临有棵树 共同探讨瑞士投资环境

时间: 2017-06-23 09:24:2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6月20日,由瑞士驻华大使馆代理商务参赞/瑞士贸易与投资处投资总监思云先生带领的瑞士商务代表团莅临有棵树集团,并与有棵树副总裁王章民先生针对瑞士的跨境电商投资环境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据了解,此次代表团

      6月20日,由瑞士驻华大使馆代理商务参赞/瑞士贸易与投资处投资总监思云先生带领的瑞士商务代表团莅临有棵树集团,并与有棵树副总裁王章民先生针对瑞士的跨境电商投资环境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据了解,此次代表团由瑞士驻华大使馆瑞士贸易与投资处官员、瑞士各州代表及专业机构专家组成。代表团成员包括瑞士驻广州总领事馆瑞士贸易与投资处首席代表林霞平女士、瑞士大苏黎世地区经济促进署副总裁兼亚太地区主任卢卡斯‧胡博先生、瑞士琉森州经济发展局中国事务代表张溢华女士、瑞士菲谢尔律师事务所律师/中国事务首席代表楚珞珈先生等。
     此次交流使跨境电商龙头企业有棵树对瑞士和欧洲的投资环境及跨境电商市场有了更深的了解,有助于有棵树进一步拓展欧洲市场,加快全球化布局。

有棵树副总裁王章民(左七)及品牌公关部总监张倩(左一)与由瑞士驻华大使馆代理商务参赞思云先生(左八)带领的瑞士商务代表团合影

 
    王章民表示,一直以来,欧洲都是有棵树的主战场,也是有棵树最核心的业务线。不管在成熟的法律法规体系还是在欧洲各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及与中国贸易合作的程度上,欧洲都是我们最重视的区域。有棵树去年在欧洲地区的营业收入占总营收的23%。我们在德国、法国、波兰、荷兰、英国等均设立了海外分支机构和仓储基地。目前虽然还未涉足瑞士,但我们对瑞士的投资环境非常感兴趣,很荣幸能够借此契机与你们进行深入交流。
商务参赞思云先生说到,近年来瑞士已经成为中国跨国公司设立欧洲、区域甚至全球总部的理想之地。过去的15年中,已经有超过200家大型外国公司的区域总部搬迁到了瑞士,众多中国企业,包括华为、嘉里物流、东软集团等均在瑞士设立了分支机构。我们欢迎有棵树集团也能来到瑞士,相信瑞士在地理位置、人才素质、经济环境以及税收政策等方面能够吸引贵公司。

瑞士驻华大使馆代理商务参赞/瑞士贸易与投资处投资总监思云先生

 
首先,瑞士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和全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之一拥有欧洲最开明的劳动法和高素质、多元文化背景的人才。其次,稳定的政治环境与和谐的政商关系也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条件。在瑞士,政府几乎不介入商业发展,企业可自行投资决定,这为有棵树这种快速发展的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了良好与自由的商业环境。
瑞士地处欧洲中心,是欧洲自由贸易联盟的领头羊,又与欧盟建立了欧洲经济区,对整个欧洲市场具有很强的辐射作用。另外,瑞士被称为是打开欧洲市场的重要平台。思云先生在介绍投资环境时说到,中国公司通过香港控股公司收购瑞士控股公司无需缴纳预扣税。再通过瑞士控股公司收购欧洲其他国家例如芬兰、德国、英国的公司,其预扣税仍为0%。若中国公司直接通过香港控股公司在以上这些欧洲国家设立分公司则需要缴纳20%-25%的预扣税。
通过投资瑞士,投资者实际上可以控制其在整个欧洲的业务,这也是许多跨国公司选择瑞士作为其总部所在地的重要原因。而这对有棵树日后加速欧洲布局、拓展海外市场可谓一大利好政策。在未来,不排除有棵树利用瑞士政策优势并购优质的国外企业,通过瑞士做安全的投资架构,并快捷的获取技术、获得世界认可的瑞士品牌等。
不仅如此,瑞士还是欧洲低税率国家,相比于欧盟15%最低增值税标准,瑞士增值税仅为8%,而欧盟大多数成员国的增值税税率高达20%,甚至更高。另外,欧洲各国除爱尔兰之外的企业所得税均高于20%,瑞士各州的平均税率仅为18%,而瑞士的卢塞恩市税率仅为12.4%,因此瑞士的卢塞恩市也成为了众多中国企业选择公司驻地的候选地之一。
 
卢卡斯‧胡博先生在介绍瑞士的跨境电商市场时也说到,瑞士为各大电子商务平台的发展提供了稳定有利的环境,包括eBay、Amazon以及瑞士本地最大Digitic等电商平台在瑞士的发展相当迅速。
有棵树出口事业部已在eBay、Amazon等国外第三方平台上开设了200多家,成熟店铺,并向全世界200 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来自中国制造的高性价比产品。公司也会进一步驻入瑞士跨境电商平台,将中国制造的产品带向瑞士。

瑞士大苏黎世地区经济促进署副总裁兼亚太地区主任卢卡斯‧胡博先生
 

王章民说到,在全球化发展的道路上,有棵树从未停止脚步,公司目前已实现了业务全球化,并且会进一步加强海外建仓的战略,大力发展海外仓发货模式,加强在欧洲的战略布局。我们对瑞士自由开放的商业环境、利好的税率政策与稳定发展的市场非常感兴趣,希望能进一步研究与瑞士的战略合作计划。有棵树也希望能通过瑞士开拓更多欧洲市场,实现业务的全球化发展。
有棵树还计划通过跨境电商的方式引进瑞士本土优质的商品及品牌,让中国的消费者感受到高品质的瑞士商品。
中国与瑞士于2013年7月签署了中瑞贸易协定,这是中国与欧洲大陆国家签署的首个自贸协定,也是中国与欧洲大陆国家和全球经济前20强国家签署的首个双边自贸协定。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稳步推进,中瑞的双边贸易额呈逐年上升态势,中瑞自贸协定的签署更是两国经贸合作发展中的一大里程碑,必将为中瑞双方经济发展带来长远、积极的影响。
有棵树也将继续实施全球战略布局,借“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国与欧洲的友好贸易关系实现快速发展,致力于帮助中国制造走向欧洲各国,走向世界。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