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专访和信贷CEO周歆明:理性发展 方得走的更长远

时间: 2017-06-23 10:49:4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7年6月17日,由金融城、新金融联盟主办的“Fintech时代的消费金融创新发展峰会”落下帷幕。本次峰会汇集商业银行、消费金融持牌机构、电商机构等最具代表性的领先企业,并盛邀监管部门领导、行业协会、知名专家学

   2017年6月17日,由金融城、新金融联盟主办的“Fintech时代的消费金融创新发展峰会”落下帷幕。本次峰会汇集商业银行、消费金融持牌机构、电商机构等最具代表性的领先企业,并盛邀监管部门领导、行业协会、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是一场高规格、高水准、言之有物、内涵丰富的消费金融思想碰撞。

    \

    峰会结束后,受邀嘉宾和信贷CEO周歆明接受了“凤凰财经WEMONEY”、“经济参考报”两家行业资深媒体的专访。专访内容主要针对互联网金融企业生存、发展,以及消费金融目前发展的主要障碍与机遇等。

    周歆明:资产定价和风控能力是消费金融公司赖以生存的核心

    记者:您认为接下来消费金融领域哪些企业会活得很好?

    和信贷CEO周歆明:毫无疑问,活的好的企业中,和信贷将是其中一家!消费金融并没有脱离金融的本质,金融的核心一定是风控,资产定价和风控能力是消费金融公司赖以生存的核心。消费金融公司在降低贷款申请门槛的同时也积累着信贷违约的风险,能否识别具有偿债能力的消费者,保证良好的消费金融资产质量成为关键。

    以和信贷为例,我们并没有盲目的扩张,没有片面追求脱离风控能力的交易数字。除了监管之外,和信贷秉承的是一定要做自律性的企业。今天有多大的能力就戴多大的帽子,并不是盲目的为了追求业绩,或者为了追求有更多的投资人,而做出一些不理性的行为。和信贷坚信,对于金融企业来讲,一定要坚持正规经营、理性发展,这才是能够走的更远。

    和信贷将在业内率先推出扫码支付产品

    记者:能否谈谈今年和信贷的发展重点和规划?

    和信贷CEO周歆明:2016年网贷行业充斥着整改、转型、退出、规范的洗牌氛围,行业发展趋势与格局逐渐明朗。预计未来网贷行业将呈现优质平台少量化、集中化态势,另外技术与数据在推动平台创新、寻求差异化发展方面的比重也将加大。

    2017年除了加强与传统金融机构的合作,保障用户资金安全外,还将通过技术创新,完善智能风控系统,实现智能借贷审批,以用户为核心,全面提升用户体验与安全。并且和信贷通过与江西银行合作,在业内率先推出和信贷账户的扫码支付功能,受众在理财的同时也可以实时便捷消费,这个创新产品将在七月份推出。后续和信贷还将基于这个架构,进行更多功能的延展,形成理财、消费、支付、借贷的生态闭环,更好的服务于中国中产阶级的消费升级。

    周歆明:行业间信息融合和资源共享仍是最大瓶颈

    记者:在您看来,消费金融目前行业发展的主要障碍和机遇分别是什么?

    和信贷CEO周歆明:过去一年互金行业在监管政策、专项整治共同作用下出现洗牌加剧局面,就当前发展状况而言,可以预见的是2017年行业洗牌和重整还将继续。除了合规调整进一步落地和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外,行业将在数据驱动、科技金融、消费金融等领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在消费金融这块,和信贷优势明显。自2014年起,平台就开始布局消费金融,目前平台消费金融业务占比已达到80%以上,完成了向该领域的转型,可为广大用户的吃穿住行等日常消费方面提供更好的服务。

    不过,受限于征信系统不完善的制约,行业间信息融合和资源共享仍是最大瓶颈,相关部门针对征信问题已与大数据企业展开合作,以此来拓宽征信渠道,实现信用信息间的融合。面对征信瓶颈,和信贷通过与五大征信公司合作、接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等了解用户信用信息情况,更好为借贷用户提供安全、高效的撮合服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