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科沃斯机器人旺宝成“吴中智造”实力担当

时间: 2017-06-23 16:38:4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提起苏州,大家都会联想到这是一座从代加工经济向智能制造、科技创新转型的城市,而科沃斯就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作为在苏州吴中区土生土长、沉淀了19年的自主品牌,科沃斯如今不仅是这座城市智能制造的龙头企业代表,更已成

提起苏州,大家都会联想到这是一座从代加工经济向智能制造、科技创新转型的城市,而科沃斯就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作为在苏州吴中区土生土长、沉淀了19年的自主品牌,科沃斯如今不仅是这座城市智能制造的龙头企业代表,更已成长为全球知名服务机器人品牌,同时拥有家用机器人和商用机器人两条业务线,其中,家庭服务机器人更是在全球市场占比名列前茅。

基于这样的背景,日前,科沃斯机器人创始人、董事长钱东奇受邀参加苏州广电总台大型时政访谈节目《“创新四问” 市(县)区书记访谈》(吴中篇)。该节目围绕大力推进智能制造战略、科技创新激活吴文化基因、生态文明是创新之基等话题展开。

科沃斯董事长钱东奇携机器人旺宝参与节目录制

▲科沃斯董事长钱东奇携机器人旺宝参与节目录制

节目现场,苏州市副市长、吴中区委书记金洁对科沃斯褒奖有加,同时也解释了吴中区把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作为主导产业的原因——因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是如今制造业发展的一个方向,符合中国制造2025、工业4.0的要求,同时,苏州又是制造业大市,随着劳动力成本上涨,机器人协助人类工作将是大势所趋。因此,在家庭生活、现代服务业方面,服务机器人的应用前景一定非常广阔。

在节目中,科沃斯公共服务机器人旺宝作为“吴中智造”的实力担当,担任特邀嘉宾到场助阵。

科沃斯机器人董事长钱东奇介绍旺宝

▲科沃斯机器人董事长钱东奇介绍旺宝

钱东奇董事长介绍,科沃斯公共服务机器人旺宝从2015年诞生至今,已历经两轮迭代,目前主要在商用级市场的营销和服务接待场景中与人类共事。新一代旺宝即将正式发布,人工智能技术与机器人的结合将更加深入。

钱东奇董事长认为旺宝的优势是“越来越聪明”

▲钱东奇董事长认为旺宝的优势是“越来越聪明”

当主持人问及用一个词来形容科沃斯公共服务机器人旺宝的优势时,钱东奇董事长认为:“旺宝的一个显著特征就是越来越聪明。”因为旺宝的下一代新品不仅自主运动能力更强,还将有更多人工智能技术运用进来,同时在功能应用中还会加入用户的业务流设计。也就是说,科沃斯机器人旺宝将进化成一台更懂专业工作和行业知识的机器人,从而为用户创造更高的价值。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