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A股成功纳入MSCI 看视吧详解蓝筹股的大市值

时间: 2017-06-22 15:19:5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历经三次失败的波折,6月21日A股成功地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毫无疑问,进入MSCI是对A股市场的一大利好,不仅改善A股的投资结构,也促进了人民币的国际化。但A股市场一向有利好出现大跌的传统,那么加入MSCI后如何看待

     历经三次失败的波折,6月21日A股成功地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毫无疑问,进入MSCI是对A股市场的一大利好,不仅改善A股的投资结构,也促进了人民币的国际化。但A股市场一向有利好出现大跌的传统,那么加入MSCI后如何看待A股走势?来看看视吧财经直播如何详解大盘。

中银国际表示:“我们预计,A股入摩带来的短期增量资金近800亿人民币级别,短期资金流入量约115亿美元,被动资金7.92亿美元。A股成功入摩,从初始纳入到最终全部纳入仍需较长时间。中长期,A股全面纳入后带来的海外资金流入规模静态估计约1800亿美元,被动资金134.5亿美元;动态估计约2969亿美元,被动资金221.85亿美元。”

国金证券也认为,粗略估计目前约有10.5万亿美元的资产以MSCI指数为基准,如果A股入摩将短期内吸引约117亿美元的增量资金。不过,该券商也指出:“短期而言,A股入摩积极的象征意义远大于实际增量资金面的影响。A股纳入MSCI指数,短期更多的是机构投资者情绪上的影响。长期来看,促进了A股国际化,改善A股投资者结构,提高人民币国际地位。”

视吧财经直播证券分析师表示,长远来讲A股入摩肯定是正面的,但是短线能否带来即时的刺激推动作用,还有待观察,要看当时的气氛来定。

在A股入摩之前一个多月时间里,A股大蓝筹个股开始加速吸引外资,而以上证50指数成份股为代表的大蓝筹开始走出了漂亮的走势,甚至被市场称为“漂亮50”。其中一些个股,如贵州茅台(600519,SH)、美的集团(000333,SZ)等甚至不断创出历史新高。

上周市场蓝筹回落而创业板补涨,出现风格转换的迹象,但在整体市场偏弱的情况下,这一现状预计难以持续。市场偏紧的流动性环境依旧是制约估值抬升的主要因素。本周A股成功入摩,会大概率带动市场情绪,并且再次提振蓝筹股。因此标的选择上,可以继续关注二线蓝筹。此外,还可以继续关注国企改革、以及本周召开的粤港澳大湾区论坛等近期热点题材。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