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视吧直播让股民从此不同

时间: 2017-06-22 15:17:4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现在的股民是幸福的,交易、看大盘、听分析,一部手机便可以完成。且不说随时随地在视吧直播上看股票分析了,在家可以交易都是无法想象的。

     现在的股民是幸福的,交易、看大盘、听分析,一部手机便可以完成。且不说随时随地在视吧直播上看股票分析了,在家可以交易都是无法想象的。

你是否还记得80年代中后期、90年代出的股民?那时的人们的生活虽然不像今天这么丰富多彩,但改革开放的步调让人们的视野变得宽阔,各种新生元素破土萌动。在那个蕴藏着巨大活力与生命力的年代,也上演了属于第一代股民的“激情燃烧的岁月”。

三十元一张的上海股票认购证

那时,所有人都沉浸在一种变革的氛围中,早期的股民做投资可能简单、片面,却有一种自信的力量和面对未来的勇气。

如今,随着股市转好,投资者参与市场的热情也渐渐高涨。但此时的热情,在那些年一起炒股的老股民眼里,完全是小巫见大巫。那种对新生事物的渴望、追逐与热爱,只能成为追忆了。

其实今天想来,那些年我们一起炒股的日子,何尝不是“中国梦”的一道伏笔——凭自己的梦想、激情与力量,创造属于自己的好日子。

排队,对生活在上海的人来说,算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了。买个鲜肉月饼,要排几小时的队;周末去餐厅吃饭,也要排个把小时……但在老股民的眼里这算不得什么。

20年前委托交易没有电脑交易系统,为了能早点达成交易都得提前排队。有资深股民回忆,在关键时刻,比如买入股票预约单,往往要连夜排队。在上海人民广场的黄万国营业部门口,直到夜深也是一派熙攘景象。

当时,在黄万国营业部,每天收盘后都会把深市股票的收盘价公布在橱窗里,由于没有涨跌幅限制,经常出现超过10%乃至30%以上的涨幅,市场波动剧烈。

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每天公布结果之时,气氛十分活跃。万国员工在公布具体涨跌幅度之前,往往会先向外面等候的人群示意一下当天股票是上涨还是下跌。如果上涨,就会先竖起一个大拇指,大家看到这个手势就知道上涨了,立马欢呼起来;反之,如果是下跌的,就会出现一个手势向下的拇指。不少大户还会雇黄牛。外滩各大酒店门口经常倒卖国库券的‘打桩模子’,也加入了排队大军。那些年,炒股是个体力活。

那时如果谁成为“圈子”中第一个赚到钱的,谁就是大家的操盘手。那个年代没有现在的股市资讯、财经分析,周边如果谁在股市中赚到钱,大家都会把钱委托给他进行交易,而且都是现金。被委托的人尝尝背着一包现金跑去营业部排队,卖出时又背着一包现金回来与大家分享。

那一包的现金,承载着整个年代的梦想。而现在,一部手机承载着我们自己的梦想。没有了圈子内的操盘手,但我们有了视吧财经直播,每日都有专业财经老师在线解析大盘的风云变幻。并且可以随时随地与老师、好友交流,共同续写我们的股市梦。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