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和财富:致力金融科技创新探索 提供多元专业化服务

时间: 2017-06-22 11:16:1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由中融联、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中国新金融发展联盟等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金融科技发展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王忠明、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杨涛等200人出席论坛。与会

近日,由中融联、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中国新金融发展联盟等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金融科技发展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王忠明、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杨涛等200人出席论坛。与会嘉宾肯定了金融科技的积极作用,并给出了一些预测,不出5年,人工智能等技术将影响我们的生活、工作,当然也包括金融。

目前,中国是高储蓄国家,但根据国际经验,利率市场化之后,利率水平和存款规模将出现长周期内的持续下降,随之存款替代金融产品则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富裕群体和中产阶级的扩大使得居民财富分配从房地产转向金融资产配置。大众群体的预防性动机和流动性动机较强,更倾向于基础的存取款服务需求,而富裕群体和中产阶级的投资性动机和增值性动机较强,倾向于财富管理需求。

\

从2014年开始,中国居民财富配置中金融资产的配置占比首次超越房地产配置占比,说明居民试图通过金融资产配置,实现财富保值增值的需求已愈加强烈。同时,智能化实现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资本市场对金融科技的投资热度也持续高涨。金融科技从技术端和资本端两方面助推客户财富管理。

当前,金融科技已经进入3.0阶段,金融业最新的IT技术改变了传统的金融信息采集来源、风险定价模型、投资决策过程、信用中介的角色,大幅提升了传统金融的效率,解决了传统金融的痛点。可以说,金融科技满足的是传统金融机构过去无法实现的金融需求,服务了过去未被服务的客户,其实质是降低了金融服务的门槛,让普罗大众体会到金融带来的便捷之处。

信和财富表示,应用信息技术、大数据分析的技术,可以精准对客户分析,包括客户的投资习惯是什么、什么样的客户更适合何种理财产品、哪些客户可以抵抗哪些投资风险等。通过金融科技可以使每一位客户都拥有一个智能投资顾问,使服务更加精准、便捷。

\

作为中国财富管理领域的知名企业,信和财富正在推进金融科技对业务的促进,探索通过金融科技的应用,帮助中国中产阶级及高净值人群提升资产配置的效率。目前,信和财富运用以互联网技术、云计算、大数据采集处理能力为依托,借助互联网技术手段,利用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决策等科技创新,不断提高服务的覆盖面和渗透率。同时,通过大数据创新运用,增强自身风险防范能力,建立起了专业、便捷的服务体系,为中国中产阶级和高净值人群提供资产配置建议。

同时信和财富部署的2017年公司规划,其中一大重点便是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以科技引擎带动业务发展。将重点攻克大数据、数据库、区块链等关键核心技术,完成上百项IT系统项目的上线和运行,打造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科技对金融产业的意义体现在提高效率和提升用户体验上。”信和财富代表表示,未来信和财富会继续依托大数据、移动互联、云计算等技术为用户打造个性化、定制化、智能化的咨询服务,积极拓展服务半径。同时,与众多优秀企业搭建合作桥梁实现跨界融合,致力为中国中产阶级及高净值人群提供多元化、专业化的资产配置建议。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