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留美不花冤枉钱!雅思老司机揭秘留学美国费用的惊人差距

时间: 2017-06-22 11:12:4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期,美国各大学2017-2018学费涨幅出炉,根据US news的数据,排名TOP50的私立大学学费平均上涨3.6%。同时官方新闻宣布美国有286所大学学费将再次上涨,还美滋滋的“炫耀”,这次的上涨将带来7400万的收益。一路飚涨的

       近期,美国各大学2017-2018学费涨幅出炉,根据US news的数据,排名TOP50的私立大学学费平均上涨3.6%。同时官方新闻宣布美国有286所大学学费将再次上涨,还美滋滋的“炫耀”,这次的上涨将带来7400万的收益。一路飚涨的学费激怒了美国就读的大学生,引发大家上街游行呐喊、击鼓抗议。留学美国费用到底是多少?花钱越多就意味着留学价值越高?雅思老司机为你揭秘留学美国费用有何惊人差距。

QQ截图20170622111218.png 

    留学美国费用主要包括学费、生活费及医疗保险等费用。涨价之后,美国名校的学费汇总如下表:

QQ截图20170622111236.png

 

QQ截图20170622111244.png

 

    上表中,2018年度学费最贵的是芝加哥大学54656美元/学年,最便宜的是佛罗里达大学的31289美元/学年,美国每学年的学费约为30000—55000美元,约折算成20-38万元人民币,而一些特定专业学院,如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等学费则更为昂贵。受汇率、教育体制及消费水平等影响,美国和英国的留学费用最高,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至少需要25万元,但由于英国的研究生往往是一年制,所以性价比较高。相比而言,美国是留学整体花费最高的国家。

QQ截图20170622111251.png      

    除了学费以外,生活费在留学美国费用中也占有较大的比重,生活费依据所在城市的不同,呈现较大差异。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即使是按最低月生活费计算,一级城市和四级城市每月生活费用相差 $550,折合约人民币3747元,超过2倍的差距。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这样的生活费差距实在难以被忽略。学生和家长可以按表索骥,在做留学美国费用预算时能够有充分的准备。在择校时需谨记两点原则:1.客观理智的结合自身家庭情况!2.性价比很重要!

QQ截图20170622111259.png

    对于留学美国的学生来说,医疗保险是需要强制购买的,一般一学期在400美金左右,如果拒绝购买很可能导致不能正常注册。值得注意的是,同学们出国前在国内购买的医疗保险,是不能在美国支付医疗费用的。

    在留学美国费用中,还包括其他的一些费用,前期准备费用(雅思语言考试、护照签证办理、学校申请费等)以及当地日常生活费用(如住宿费、通信费、交通费、书本费等)留学美国费用之高昂,学生和家长务必在小的细节方面也做到多方比较、未雨绸缪。例如,考虑到留学美国竞争之激烈,以及被川普玩坏的美国瞬息万变的政策,随时做好转战英澳加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所以在前期最好准备雅思成绩,可以用于申请多个国家的院校。另外,如美国顶级名校——麻省理工学院等院校明确表示,更偏爱或只接受雅思成绩,因此想要申请这些名校奖学金的同学们,一定要格外重视自己的雅思成绩。

    烧钱有风险,留美需谨慎。但留美所带来的好处也是很明显的,不管是留在美国还是回国,留学生的薪资普遍高于没有留学经历的同龄人。但学生和家长在择校时,也一定要做好详细的预算,综合家庭情况,量力而行。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