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世界苹果中心 助力苹果产业链一体化

时间: 2017-06-22 11:05:2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5月31日,世界苹果中心项目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仪式并揭牌,副省长冯新柱讲话,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岳华峰出席。

5月31日,世界苹果中心项目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仪式并揭牌,副省长冯新柱讲话,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岳华峰出席。

有人说,三个苹果改变了世界,第一个诱惑了夏娃,第二个砸醒了牛顿,第三个创新了生活。而刚刚落户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的“世界苹果中心”则要成为第四个“苹果”,建立新的苹果产业链。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新光控股集团与陕西苹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借助互联网平台、物流网络和金融服务,让陕西通过“世界苹果中心”掌握苹果交易的话语权。

苹果产业链一体化的集群式发展体系

1.jpg

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新光控股集团、陕西苹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携手组建了陕西丝路农品科技有限公司,在整合各方资源优势的基础上,以互联网为依托、以最具陕西特色的苹果产业为主线,打造了集丝路苹果交易所、苹果博物馆、苹果云仓储、苹果嘉年华、陕西会客厅、城市候机楼、飞地园区为一体的“世界苹果中心”,构筑全产业链一体化集群式发展体系。“世界苹果中心”有效整合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和商流资源,通过平台化、市场化、信息化、全球化、生态化运作,扩大“陕西苹果”这一优势产业在全国乃至国际市场的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目标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千亿苹果交易平台。

世界苹果中心”亮点是什么?

2.png

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贺键介绍说,目前我省的苹果产业仍处于初级阶段,果农销售难、客户购买贵的问题突出。对此,“世界苹果中心”的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商流“四流合一”体系将深度整合苹果产业发展中的各项资源,形成了规范的综合服务平台。“信息流”(信息中心)基于电子商务C-B-B-C模式,开展线上订单农业,通过世界苹果交易平台,实现苹果需求方与供给方的线上对接,拓展苹果销路,沉淀苹果交易数据,推动区域苹果产业升级。“资金流”(金融中心)通过与邮储、农行、建行、信合、中信、民生、工行、民生、光大等多家银行建立银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苹果产业链条各环节中小企业和经营者提供通畅的金融服务通道。“物流”(物流中心)致力于打造“从田间到餐桌”流通平台。合理压缩中间环节,发展第四方物流配送体系,在全国合理布局,通过品牌设计、推广和冷链物流体系支撑,使区域苹果产业价值在全球市场上得到综合提升。“商流”(商贸中心)充分利用基地资源,高效集成多种现代化科技,综合提供通讯、会议、餐饮、交通、展览、设计、咨询、代理、科技支农、远程培训等各种服务,形成当地最有影响力的商贸服务中心。

世界苹果中心”能提供什么服务?

3.png

交易、结算、仓储、金融

建立“世界苹果中心”的目的在于让陕西苹果掌握全球苹果交易话语权,所以交易是服务的重心。据了解,目前陕西的苹果产量居全国首位。为满足大宗苹果交易,“世界苹果中心”将搭建苹果交易服务中心平台。通过服务中心采用订单交易、招标交易、竞价交易、苹果挂牌交易等模式,为苹果需求方与供给方嫁接信息渠道,沉淀苹果交易数据,推动区域苹果产业升级。安全高效的结算流程设计和支付指令管理是让果农安心、果商放心的交易服务模块。在此模块上,市场主要负责交易撮合、制定市场交易管理,会员在商户系统进行交易,在银行系统进行出入金及付款确认等操作,银行则根据订单负责交易双方会员资金冻结、解冻、支付等。苹果作为生鲜,存储运输尤为重要。“世界苹果中心”的苹果云仓储集配送、分拣、加工、监控、冷链运输、批发零售为一体,可最大限度地解决苹果贮存的后顾之忧。金融业务依托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和供应链平台增值平台,使之初步形成产地非现金结算为基础、全产业供应链金融为动力的现代苹果产业金融服务体系框架。

世界苹果中心”长啥样?

4.jpg

七大区域的主体型立体式布局

世界苹果交易中心选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自贸大都汇,整体规划为:世界苹果交易中心、苹果博物馆、苹果嘉年华、县域特色馆、飞地园区、城市候机楼、陕西会客厅等部分。世界苹果交易中心定位为农品交易大厅,展示区域将运用实物、虚拟现实、裸眼3D等高科技技术,对国内及国际进口特色农品的生长、采摘、仓储、运输、实物交割进行全方位展示演示,同时对实时交易数据进行跟踪展示。县域特色馆分为六大区域,对陕西的苹果、猕猴桃、葡萄、柑橘、红枣和其他优质特色水果等六大核心板块按产地进行宣传推介。苹果博物馆主要收集、保藏与苹果相关的文物、物质,传播苹果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公民对苹果的科学文化素质。城市候机楼包含机场航站楼除登机安检以外的全部功能,不仅可以发挥苹果中心公共设施的功能,还可以集散人、物和航空信息、情报,发挥城市交通枢纽设施的作用。

世界苹果中心”的发展前景如何?

5.png

首年交易额将达100亿元

“世界苹果中心”是空港新城2017年与浙商合作的首个“互联网+金融+农业”项目。未来将通过品牌输出,管理模式输出,以飞地经济,逐步代管陕西、甘肃、山东、新疆等多个苹果产区,打造苹果产业的大流通、大物流体系,最终撬动中国苹果市场。预计项目运营首年交易额达10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约2.5亿元,税收约6500万元。投入运营5年后,交易额将达到1000亿元。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