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融监管蓝皮书出台 苏宁金融科技实力助力行业发展

时间: 2017-06-22 16:48:2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NIFD)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了《金融监管蓝皮书:中国金融监管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应充分认识互联网金融以及金融科技的发展趋势及特征,构建长期有效的金融科技监管架构

近日,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NIFD)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了《金融监管蓝皮书:中国金融监管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应充分认识互联网金融以及金融科技的发展趋势及特征,构建长期有效的金融科技监管架构,防范潜在的金融风险,保障金融稳定。

QQ截图20170622164739.png

 

 

防范控制风险成为调控主基调

2008年以来,我国互联网金融快速增长。其中,网络银行的交易额由2008年的285.4万亿元迅速增加到了2014年的1549万亿元;第三方支付的交易额也由2009年的3万亿元快速增长到了23万亿元左右。

然而,在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的背后,却隐藏着诸多问题。由于我国的互联网金融是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发展及广泛应用基础上自发形成和发展起来的,缺乏有效的管理,致使如校园裸贷等恶劣事件的发生。另外,部分互联网金融公司由于金融科技的缺失,风控系统不完善,给投资人带来经济损失的事件也时有发生。

从2014年至2017年之间,互联网金融已经连续4年被写入政府报告。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到“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再到“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直至2017年的“高度警惕风险”,可以看出,控风险、防风险已成为互金在未来调控中的主要基调。

 

互金巨头纷纷发力金融科技

对于互联网金融来说,想要解决风险问题、提升资金安全,其关键在于科技金融的发展应用。目前,国内几大互联网金融巨头均将金融科技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

同样,在苏宁金融,金融IT人员占比高达63%。基于坚实的科技基础,苏宁金融构建了领先的个人CRM系统和企业CRM系统,为风控和智能营销提供大数据支撑。苏宁金融智能实时风控系统可对每秒3000笔交易进行快速风判,每笔交易100毫秒内完成风判和处置决策。为苏宁金融会员提供全流程、全业务的风险控制,保障资金交易安全。

此外,依托苏宁美国硅谷研究院,借鉴美国最前沿的互联网金融实践和最先进的金融科技研究成果,苏宁金融在金融O2O、生物认证、人工智能等方面持续发力。截至目前,苏宁金融已经取得了7项金融专利。例如,基于机器学习、大数据爬虫、实时标签计算等技术,苏宁金融可为亿级会员实时画像,提供千人千面的个性化营销。苏宁金融还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自动化识别用户风险偏好,构建投资策略,推荐产品组合。随着金融科技这一核心力量的日趋发展,苏宁金融在未来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道路上也将越走越远,将普惠金融进一步带给更多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