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农产品进军移动营销   知名主播刘妈携手微盟月销大米9万袋

时间: 2017-06-22 10:47:0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QQ截图20170622104736.png 

随着央视报道,农产品进军互联网营销成为眼下的热点。在移动营销的领域中,也有一位网红刘妈借助微信销售来自东北家乡的大米。她不仅是快手上拥有600万粉丝的快手知名主播刘妈,生活中的她还是“刘妈的大米”实业品牌创始人。通过接入微盟的标准化软件服务,“刘妈的大米”公众号实现了月销售9万袋大米的战绩,让家乡的天然健康大米打响了品牌。而微盟软件也帮助刘妈的五常大米走出农村,成为了连接农产品和居民餐桌的桥梁。

解决农产品触网技术难题

2016年,刘妈以自己的名字创办了‘刘妈的大米’这一实业,主要销售东北五常大米;2017年,另一位网红MC利哥为“刘妈的大米”品牌注资500万,成为刘妈的合伙人,并帮助刘妈扩大经营规模。

创业初期,刘妈的团队考虑了很多因素,最终决定使用微信公众号来进行销售。合作社负责人陈瑜认为,刘妈和利哥作为知名的公众人物,拥有庞大的粉丝群体,这些粉丝会成为最先了解和购买的群体。公众号的关注者既是刘妈的粉丝,也是潜在的消费者,两相结合,恰到好处的实现了他最初设想的宣传和销售效果。

但是摆在陈瑜面前的第一道难题,就是团队里没有懂得互联网技术的人才。为了解决软件研发方面的困难,刘妈的团队决定与微盟合作,采用微盟提供的标准化软件产品,直接解决了软件研发维护的难题。

体验过微盟产品之后,陈瑜意识到,微信上不仅聚集了巨大的流量,同时还拥有多项推广功能,比如刘妈团队可以借助微官网进行宣传、店铺的展示和销售,使用微客服进行咨询和售后服务等等。在陈瑜的计划中,未来还会使用会员系统和营销插件等产品,这些功能对于刘妈公众号来说,都是最急需的功能。

“我们最需要的,是策划宣传、店铺销售、数据统计、会员运作类的软件,微盟恰好全部拥有能够帮助我们解决这些问题的功能和服务。最终,我们希望借助微盟软件来实现一个手机支付、即时销售、随时沟通、方便管理的现代型品牌销售空间。”陈瑜表示。

目前,“刘妈的大米”公众号已经小有名气,合作社的现磨鲜米每天限购1000袋,常常一上线就被消费者抢购一空,其他大米的销量也十分可喜,公众号一个月能销售出9万多袋大米。

QQ截图20170622104746.png

 

推动农产品品牌建设

业内人士认为,农村电商面临的困难中,就包括特色农产品品牌的打造。在大平台,新生的农产品品牌名气不足,很难打开营销局面,品牌建设所需的成本十分高昂。大平台的介入,虽然打通了农村物流的通路,但是“中心化效应”让新生的农产品品牌得不到流量的入口,很难成长起来。

在微信的营销环境中,通过微盟软件的帮助,一个新生的品牌能迅速完成公众号的基础搭建,进而快速进入市场,打响品牌知名度。陈瑜认为,“刘妈的大米”还属于一个待开发的品牌,但它会逐渐的扩大和丰富起来,品牌影响力会不断增长,因此对公众号功能和软件的需求也会逐渐增加。

现在,“刘妈的大米”公众号已经拥有了大批忠实的粉丝客户,陈瑜也打算使用更多的营销插件,和粉丝朋友们互动起来,让“刘妈的大米”这个品牌不断成长,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农产品名牌。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