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宜泉资本:电影中的理财经你get到了吗?

时间: 2017-06-22 09:49:18 来源:   网友评论 0

QQ图片20170621142437.png

现实生活中,许多人认为学习理财就如同高中时期上数学课一样,枯燥无味,令人头痛。但其实,除了通过授课和书本,生活中处处都可以学习理财知识。在媒体影业发达的今天,商业、理财类的电影不在少数,如果你厌倦了枯燥无味的被动学习,那么可以通过看电影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去学习,也许更能够激起你主动学习的热情。今天,宜泉资本为你盘点3部好莱坞的经典影片,让你在短短两个小时的光影故事中,得到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1. 《华尔街》WallStreet (1987)

本片以全球金融中心的美国华尔街为背景,描写翻云覆雨的股市大亨戈登·盖柯贪婪成性,不择手段在幕后操纵股票行情,结果却败在一位仍然具有良知的年轻营业员手上。

影片指出,大多数中小投资者是很容易受愚弄的,像戈登这样的金融大鳄,他们总是像猛禽一样,突然俯冲下来,在股东们的鼻子底下将整个公司榨干然后飞走,毫不留情。这在我们今天看来,仍是一个警示。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互联网金融时代,P2P网贷让全民都加入了理财行列,普通的投资人需要谨慎选择,避开“戈登式”的无良平台,在保护资金安全上多留点心眼。

2.《百万英镑》The Million Pound Note (1953)

《百万英镑》讲述的是一个穷困潦倒的美国人亨利•亚当斯,在机缘巧合之下获得一对富豪兄弟的帮助,他们借给他百万大钞,最后亚当斯通过成功的资本运作,狂赚了20万英镑,成为真正的富翁的故事。

这部电影非常成功地揭示了投资理财的经典法则:马太效应。从投资学看,“马太效应”反映了资本的复利效应和规模效应,即财富资源会自动向资本更多、投资能力更强的企业和个人倾斜。

“马太效应”的前提是具备足够的本金,所以在实际理财过程中,需要知道第一桶金的重要性,获得它要开动脑筋,努力争取;有了第一桶金之后,还要有将资金转化为资本的勇气、意识和能力,这样才能让财富持续增长。一般的普通人,不会有电影中亚当斯获得第一桶金的好运,只能靠努力工作慢慢积攒,更谈不上“成功的资本运作”,但可以通过投资P2P平台,比如宜泉资本,来让自己的财富增值。宜泉资本具有国资背景,深植于上海不动产细分领域,凭借优质资产和科学严谨的风控,平台项目收益率保持在8.8%-12.8%的水平,具备盈收能力强、收益保障高、风险可预估等特点,目前平台已与新网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协议,平台安全性进一步加强。

3. 《当幸福来敲门》The Pursuit of Happyness(2006)

影片讲述了一位濒临破产、老婆离家的落魄业务员,如何努力培养孩子,并乐观面对困难,奋发向上成为股市交易员,最后成为知名的金融投资家的励志故事。

这是一个典型的黑人屌丝逆袭的励志故事。没背景、没学历、濒临破产、老婆离家、带着幼子领救济……日子过成这样,还能成功逆袭的有几人?然而这个世界就是如此神奇,只要你有天赋,够努力,再加上那么点小运气,再背运的倒霉蛋也会有咸鱼翻身的一天!从理财角度看,这部电影带给我们更多的不是具体投资技巧的掌控,而是投资心态上的历练:即使面对再难的人生境遇,再绝望的投资环境,只要你心存希望,永不放弃,终将迎来那位名叫“幸福”的访客!

保持资金安全的警戒心、知晓本金和复利的重要性、保持积极的投资心态,当你能做到这几点,你的财富增值就已经成功了一大半,在此基础上,再多多历练和学习,从实践中积累和总结经验,属于你的幸福终将会到来。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