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e葱金融:网贷小白如何成为投资高手

时间: 2017-06-22 15:39: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无论是传统金融还是近年来发展突飞猛进的P2P网贷,风险永远是关键所在。而作为P2P网贷投资人,只有充分了解风险,才能够更好地规避风险,使自己的财富保值增值。P2P网贷投资经验是日积月累而成的,需要

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无论是传统金融还是近年来发展突飞猛进的P2P网贷,风险永远是关键所在。而作为P2P网贷投资人,只有充分了解风险,才能够更好地规避风险,使自己的财富保值增值。P2P网贷投资经验是日积月累而成的,需要通过不断学习,总结经验,一步一步进行修炼。那么,网贷小白如何成长为投资高手呢,e葱金融理财师建议大家从以下五个方面入手:

1.考察平台的基本信息

包括平台的立时间、背景、注册及实缴资本、办公地址、运营团队、是否接受过风投或融资等,这些信息可通过平台官网及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到,有条件的投资人甚至可以去平台办公场所实地考察。

2.考察平台的合规情况

随着一系列监管政策的密集出台,P2P网贷行业进入合规整改阶段。P2P网贷平台若想在这场合规大战中脱颖而出,只能选择迎合监管。无论银行资金存管、备案登记、信息披露、借款限额、电子合同等,都要逐一满足监管条例,以上几条越多完成的平台,越值得投资。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监管要求十分严格,目前仍没有一家平台实现真正的合规。而在这个前提下,投资人需突出考察重点,如银行存管,因为不合规的平台都没有完成银行存管。

3.考察平台风控

风控是决定网贷平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也决定着平台的逾期坏账。考察平台风控需重点考察两个方面,一是风控团队,是否有丰富从业经验和资质;二是风控流程是否严谨,因为平台标的项目贷前贷中贷后的流程都是不能忽视的,只有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仔细谨慎,才能称得上是安全风控。

4.考察平台项目类型

有质/抵押物的项目安全性更高,包括赎楼、珠宝贷、车贷等,就算借款人出现恶意违约,平台也可通过及时变现足值的质/抵押物,偿还投资人本息,将损失降到最低,而不至于血本无归。

5.分散投资

古语有云,不要将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网贷投资亦是如此。但分散投资并不意味着投资的平台越多越好,因为投资的平台越多,就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金钱,而无法顾及周全,增大中雷概率,适得其反。e葱金融表示,投资平台数量4—6家即可,并从中选择一家安全性及合规性都较好的平台重仓,以实现利益最大化。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