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贷天眼发布5月浙江网贷报告:成交额增幅超两成,创近一年新高

时间: 2017-06-22 11:32: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据天眼研究院不完全统计,2017年5月份浙江地区平台成交总额为389.36亿元,环比增长22.95%,同比增长155.89%,创下了自2015年以来的新高。贷款余额为902.41亿,环比上涨2.19%。从企业发展上看,本月浙江地区无新增平台,仍为525

  据天眼研究院不完全统计,2017年5月份浙江地区平台成交总额为389.36亿元,环比增长22.95%,同比增长155.89%,创下了自2015年以来的新高。贷款余额为902.41亿,环比上涨2.19%。从企业发展上看,本月浙江地区无新增平台,仍为525家,累计平台数量与4月相同,约占全国P2P平台总数的10.61%。虽然平台成交总额成绩喜人,但依然新增问题平台12家,累计问题平台307家,在运营平台218家。在投融资方面,挖财网本月披露获得4200万美元的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国开金融,新天域资本,汇桥资本等。从各个方面来看,浙江地区网贷行业仍处于上升态势,整体还有很大的潜力。

  平台数量与成交额

  浙江省5月份累计平台(含问题平台)数量525家,全国排名第五,与排名第四的山东相差55家,与排名第六的江苏则有着较大数量优势,领先274家。

  

\


  (图为平台最多的前十名省份)

  在成交额方面,本月浙江地区成交额为389.36亿元,环比上升22.95%,同比增长达155.89%,创下了自15年以来的最高月成交额。可以看到,即使是在监管不断趋严的近一年,除17年1月和2月受春节假期影响导致成交额负增长外,其余月份成交额均在增长,本月更是创下了自15年以来的最高月成交额,显示出互联网金融在浙江地区强大的活力,也侧面佐证了江浙一带的经济发展能力。

  

\


  图为 浙江地区月成交额变化(单位:亿元)

  平台方面无忧,利率&期限值得关注

  2017年5月,全国新增问题平台72家,其中浙江地区12家,占当月全国新增问题平台总数的16.67%.浙江地区的累计问题平台数量为307家,全国排名第四,占全国问题平台总数的9.69%。

  

\


  图3:2017年5月全国累计问题平台地域分布(前10大省份)

  随着监管趋严,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入门门槛与成本逐渐提升,自2016年以来,浙江地区每月新增平台均在10家以下。2017年5月浙江地区无新增平台。预计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低新增的局面将持续。

  而在投资人最为关注的投资收益方面,2017年5月,浙江地区平台的平均投资收益率为8.65%,相比上月略有下降。平均借款期限为2.71月,环比上升2.5%,略有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平均借款期限2.71月远低于同期全国平均水平8.54月,这也说明了人们的借款更趋于暂时性解决问题。

  在天眼大数据的基础上,我们对八家平台进行了综合分析,根据平台知名度、活跃度、项目信息透明度、成交金额等多方面数据,进行重点监测。这8家平台分别是:鑫合汇、微贷网、泰然金融、温商贷、十六铺金融、多多理财、金投行、铜掌柜。

  成交额看全平台发展

  

\


  图为4月&5月重点监测平台成交额对比(单位:亿元)

  鑫合汇继上月成交额大涨43%后,本月趋于平稳,有微幅上增,维持在107亿的高位,继续领跑浙江地区平台。本月浙江地区平台成交总额增长72亿元,但重点监测平台成交总额反而减少4亿,说明全地区平台总体增长较大。

  

\


  图为4月&5月重点监测平台平均收益率对比

  在平均利率方面,总体变化依然不大。8家平台中,利率超过10%的有三家:多多理财、温商贷、十六铺金融。需要指出的是:铜掌柜的利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由8.2%降至6.9%,降幅达15%。

  平均借款期限

  

\


  图为4月&5月重点监测平台平均借款期限对比(单位:月)

  各重点监测平台借款期限变动总体较小,但铜掌柜与多多理财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升,铜掌柜平均借款期限较4月增长35%,多多理财平均借款期限较4月增长26%。另外,各平台间该项指标差异较大。5月,重点监测平台平均借款期限最长的铜掌柜为8.85个月,与最短的十六铺金融的0.66个月相差8.19个月。这也说明各平台之间在借贷人心中的分量依然有较大差距。

  借款人数

  

\


  图为4月&5月重点监测平台借款人数对比(单位:人)

  8大平台借款总人数微降2.7%,减少2810人。鑫合汇借款人数延续了4月的强势增长态势,继4月增幅超过100%后,5月较4月又猛增154%,达到3555人。微贷网借款人数减少6%,5月最新数据为94147人,依然为重点监测平台中借款人数最多的平台。

  投资人数

  

\


  图为4月&5月重点监测平台投资人数对比(单位:人)

  多多理财5月投资人数312796,虽较上月下降4%,但仍远超其他7个重点监测平台,多多理财的平均投资利率在8大平台中最高,5月达到了13.2%。铜掌柜投资人数减少54%,5月最新数据为3025人,可能与其5月平均利率下降有关。其他重点监测平台变化不大。从这也可以看出,投资平均利率是影响投资人投资行为的主要因素。

  贷款余额

  

\


  图为4月&5月重点监测平台贷款余额对比(单位:亿元)

  5月浙江地区重点监测平台贷款余额环比增长8%,总额达334亿元,各重点平台较4月贷款余额均有所上涨,其中,金投行的涨幅最大,达42%,涨幅超过10%的还有:泰然金融,鑫合汇,铜掌柜。微贷网则以157亿元的体量,在5月继续保有贷款余额最大平台的地位。

  2017年5月趋势总结

  据天眼研究院不完全统计,2017年5月,浙江地区各平台投资利率与贷款期限变化幅度均不大,全月无新增平台,新增问题平台12家,在运营平台共218家。

  风平浪静中也有亮色。本月浙江地区平台成交总额达389亿人民币,创下了自2015年以来的历史新高,即使是在监管不断趋严的近一年多来,除受春节假期影响的少数月份外,成交总额在绝大多数月份均表现为上涨,体现出互联网金融在浙江地区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势头。未来,随着合规化的不断深入以及投资者信心的恢复,浙江地区网贷市场有望持续活跃。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