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柳州银行突破传统信贷模式 做中小企业的“信贷工厂”

时间: 2017-06-21 09:45:0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柳州市金记猪肚鸡餐厅作为柳州市美食联盟协会成员之一,经营多年,生意稳定,知名度高,与供应商关系稳固,有较好的发展潜力。2014年该餐厅决定增设品牌旗舰店,但缺乏可以向银行贷款的抵押物,在初期资金筹措上遇到了难题。在柳州

柳州市金记猪肚鸡餐厅作为柳州市美食联盟协会成员之一,经营多年,生意稳定,知名度高,与供应商关系稳固,有较好的发展潜力。2014年该餐厅决定增设品牌旗舰店,但缺乏可以向银行贷款的抵押物,在初期资金筹措上遇到了难题。在柳州银行的贷款业务支持下,该餐厅享受“协会速贷通”贷款方案优惠政策,申请了100万元贷款。金记猪肚鸡的营业额逐年增长,事业蓬勃发展,实现了银企双赢的局面。

近年来,柳州银行不断升级金融服务,突破传统创新担保方式。一方面,突破传统信贷模式,转变抵(质)押品至上的传统理念,以客户现金流为核心,重点关注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市场发展前景,充分挖掘小微企业客户在抵押物之外的核心价值和未来价值;另一方面,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不断创新小微企业授信产品和担保方式,满足不同层级的小微客户需求。该行在细分客户群体的基础上,采用担保模式创新、流程简化创新及渠道创新等多种形式,通过不同服务渠道或平台为小微客户提供个性化产品服务。

小企业遍布各个乡镇,涉及产业多而广,为提供小企业金融服务的金融机构提出了挑战和更多要求。柳州银行把小企业金融服务作为业务的重点,切实改善小微企业金融环境。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不单纯照搬他行经验,而是分析本地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根据小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实行灵活的信贷政策;通过合理设定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期限,满足借款人生产经营的正常资金需求,避免由于贷款期限与小企业生产经营周期不匹配增加小企业的资金压力。

据了解,柳州银行成立有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心,设立了特色支行和小微金融超市,专门办理各类小额贷款业务,小企业贷款由原来的审批放款3至5个工作日,压缩到现在100万元以下贷款1个工作日。近年来,柳州银行中小微企业贷款占贷款总额的比例达到90%以上。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