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移动电竞蓄势待发 盛天网络将继续深挖手游落地

时间: 2017-06-21 11:56:4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电竞赛事火热,职业赛事层出不穷。比如近期英雄联盟的德玛西亚杯、王者荣耀的KPL、暴雪高校星联赛、完美CSGO的亚洲特锦赛、球球大作战的BPL,FIFAOL在欧冠决赛前的决赛直播等等。

近日,电竞赛事火热,职业赛事层出不穷。比如近期英雄联盟的德玛西亚杯、王者荣耀的KPL、暴雪高校星联赛、完美CSGO的亚洲特锦赛、球球大作战的BPL,FIFAOL在欧冠决赛前的决赛直播等等。

另外,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再次挑动了市场的神经。6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印发《关于举办2017年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的通知》,拟于2017年12月举办2017年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总决赛(NESO)。

在此背景下,再次引发了公众对电竞行业的关注。事实上,盛天网络也是最早进行电竞实践的公司之一。从介入电竞行业以来,公司的探索从未止步,公司也在积极探索更多符合时下电竞趋势的娱乐型运营模式,比如和巨人网络、阿里体育一起推动的《球球大作战》“球宝俱乐部”。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合作,继续深入挖掘手游落地,真正实现“亿万梦想,快乐电竞”。

 

移动电竞潜力凸显 盛天网络积极布局

 

   近期电竞再次被公众关注,事实上,这种聚焦与国家层面对电竞的认可息息相关,电竞行业的变革正在到来。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移动电竞的规模扩张正在慢慢的超越端游电竞市场。

6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印发《关于举办2017年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的通知》,拟于2017年12月举办2017年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总决赛(NESO)。总决赛总奖金设为820000元。(2016年总奖金为110万)。选拔组比赛项目包括星际争霸2-虚空之遗(1v1)、炉石传说(1v1)、王者荣耀(5v5)、英雄联盟(5v5);邀请组比赛项目包括王者荣耀(5v5)、英雄联盟(5v5)。

与此同时,同日,腾讯电竞也发布了“五年计划”。发布会现场,体育总局信息中心主任丁东宣布,体育总局与腾讯电竞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与腾讯电竞在行业规范建立、职业化规范、平台构建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

国家体育总局主动举办赛事,以及和腾讯进一步的合作,这都说明电竞越来越受到重视,行业潜力正在进一步凸显。

事实上,移动电竞的规模扩张的速度也正在慢慢的超越端游电竞市场。前不久,艾瑞咨询发布了《2017年中国移动电竞市场研究报告 》,报告指出,得益于头部游戏的火爆,2017年移动电竞游戏收入快速增长带动整体市场规模的飞速上升,2017年移动电竞市场规模达到462亿元,其规模迅速扩张的同时增速大幅超越端游电竞市场。随着移动电竞消费逐步升级,盛天网络围绕移动电竞生活化的变革也随之展开。

 

“球宝俱乐部”开创全新商业模式

 

近期,盛天网络也在积极探索更多符合时下电竞趋势的娱乐型运营模式,比如和巨人网络合作推动球宝俱乐部”。事实上,“球宝俱乐部”的出现,开启了一种线上线下互动交流的全新商业模式。

   6月11日,由盛天网络、巨人网络和阿里体育一起推动的《球球大作战》“球宝俱乐部”揭幕仪式在BPL职业联赛(春季赛)决赛现场启动。“球宝俱乐部”是集盛天网络、巨人网络和阿里体育等多方资源,为球球玩家提供休闲娱乐和线下交友的据点,它将形成遍布全国城市的矩阵网络,形成连接玩家与游戏、玩家与玩家之间真实纽带。

据悉,当前《球球大作战》全球总用户已经突破3亿,其中95后玩家占比超过83%。

秉承着赛事生活化的愿景,自2017年起,巨人网络《球球大作战》在全国6大城市:武汉、重庆、福州、广州、长沙、北京举行“城市猎魔趴”及“天下球宝是一家” 玩家线下交友会,各种面向玩家的落地活动辐射百万玩家,覆盖华中、华南、华北、西南等区域。

全新的“球宝俱乐部 ”将LBS猎魔、双刷比赛、生存模式等游戏特色玩法融入到玩家见面活动中,实现虚拟的游戏和现实的场景相结合,定期将开展月赛、周赛等活动,为球球玩家提供精细的运营及服务,打造每一个玩家身边的电竞赛事。

“球宝俱乐部”的出现,开启了一种线上线下互动交流的全新商业模式:通过现象级手游产品和与线下商业旺铺相结合,一方面为数量庞大的游戏玩家提供现实交互的娱乐场景,另一方面为承载俱乐部的电竞网咖、咖啡馆等线下商铺的带来更高人气和商业价值,实现线上线下互相引流的双赢局面。

 

积极探索娱乐型运营模式

 

   盛天网络在互联网行业沉浸十余年,网游行业耕耘八年,多年行业沉淀,积累了大量优势资源,为业务的进一步拓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盛天网络也是国内首批进行电竞实践的公司之一。

去年7月26日,盛天网络在上海召开发布会,发布全新独立电竞品牌“战吧电竞”。这一年,盛天网络致力于在运营模式上寻求突破。

盛天网络当下正在做的,就是通过电竞的内容,做更偏娱乐化的运营。“大量用户去网咖、电竞馆,不是纯粹为了训练成为职业选手,而是为了体验游戏的乐趣。” 盛天网络电竞事业部总监陆承荣表示。

盛天网络一直致力于通过偏娱乐化的运营,让用户逐步体验到电竞的魅力,获得良好的电竞体验。

“参与无门槛,不看段位,通过对玩家英雄联盟游戏数据的分析,进一步判断谁是杀人王,助攻高手、拆塔第一。每天吸引数百万用户参与到初级电竞赛事。”陆承荣表示。“当然除了英雄联盟之外,我们未来还计划加上更多市场喜爱的游戏品类,通过电竞让更多人快乐起来,我们认为这是第一步。”

 

未来将继续深入挖掘手游落地

 

基于自己的资源优势,盛天网络今年还将继续加强和巨人网络的合作,深入挖掘手游落地,集中在手游到线下的地域化运营,并且帮助更多电竞馆网咖开拓手游品类内容运营管理。同时,公司会继续深入挖掘手游落地的娱乐运营需求,争取给广大手游玩家也带来更多来自于线下快乐的电竞体验。

具体到今年下半年,盛天网络旗下的战吧电竞将与巨人网络和阿里体育旗下的阿里体育电竞馆共同开拓全国各地的网咖、电竞馆、咖啡厅等适合手游竞技的线下场景,在全国超过50个城市据点,举办线下活动和比赛,形成遍布全国的城市矩阵。

此外,在“球宝俱乐部”项目的推进中,阿里体育将继续拓展更多赛事场馆,并配合以精细化内容运营,而盛天网络则会利用多年网吧场景营销经验,做好手游赛事活动线下运营、手游电竞地域化运营及玩家服务,三方优势互补,实现资源整合的最大化。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