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夏信财的魔法:普惠金融也能实现两年盈利

时间: 2017-06-21 09:15: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华夏信财作为大陆为数不多获得外商直接投资(FDI)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一直在坚持普惠金融路线,而且在两年内就实现了盈利,可以说是行业中一匹低调的黑马。

华夏信财作为大陆为数不多获得外商直接投资(FDI)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一直在坚持普惠金融路线,而且在两年内就实现了盈利,可以说是行业中一匹低调的黑马。

一、普惠金融也能快速盈利
   目前,盈利的互金平台还不在多数,而成立于2015年的华夏信财在两年间就实现了盈利,吸引了无数行业目光这样的成绩,其实折射出了互联网金融行业一大秘密:小而分散的客户加上严格的风控,让普惠金融也能盈利
    华夏信财一直坚信,金融业不是靠暴利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金融机构盈利是依赖复利效应,互联网金融本质上还是金融机构,互联网只是工具。近几年,互联网金融市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又经过行业优胜劣汰,可以说,几乎经过了一个轮回。2017年对于国内的互联网金融机构而言,显然仍是一个严监管、紧控制的一年,而能够生存下来并实现盈利的企业少之又少,华夏信财的发展更显难能可贵。
    根据华夏信财2016年四季度和全年运营报告,去年第四季度华夏信财的平台累计交易金额达到10亿元,全年累计交易达到20亿元,去年下半年在监管日趋收紧的情况下,华夏信财业绩取得了逆势增长,尤其四季度交易量环比增长超过60%实现中期盈利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

二、华夏信财金融基因强大
    根据市场的需求和监管要求,华夏信财的客户都是以分散在全国各地的自然人为主,有些是消费用途,有些是微小创业,平均5万到8万借款资金,华夏信财奉行大数法则、小额分散,力争为中国践行普惠金融做贡献。

客户结构和借贷模式的把控,其实反映出华夏信财的强大金融基因,目前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更多的呈现出互联网主导地位的态势,其实互联网只是一个工具,必须坚持金融的本质。尤其是公司的核心管理团队,没有在银行系统核心部门长期工作过,对金融规律很难深入把握。而这点正是华夏信财核心管理层的优势之一。

在金融行业中,华夏信财的成立相对比较晚,但是充分发挥了后发优势,此前市场有很多机构在不断创新、不断试错,他们的经验教训成了华夏信财的资源。华夏信财一面避免犯错成本,另一面也招揽人才储备。华夏信财自身所建的模型不良率严格控制在一个合理区间

过高和过低都不好过低控制了风险,但是规模效益会降下来;不良率过高则会风险失控,华夏信财的不良率在可控的范围内,这些都是建立在对行业先行者经验教训的深入总结上。

正是凭借普惠金融情怀和强大的金融基因,华夏金融在成立两周年之际,已经成为行业中不可忽视的力量,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它还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