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金社:互金企业要从源头控制风险

时间: 2017-06-21 15:17:4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随着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联合四部委下发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及后续各项监管政策的密集出台,“野蛮”发展的网贷行业经过重新整改洗牌,正式进入合规有序的发展阶段。依据当前市场环境,针对

 随着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联合四部委下发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及后续各项监管政策的密集出台,“野蛮”发展的网贷行业经过重新整改洗牌,正式进入合规有序的发展阶段。依据当前市场环境,针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仍将趋紧趋严,合法合规日益成为平台生存的前提。在大浪淘沙之后,合规发展的P2P网贷平台将迎来新一轮的机遇和挑战。

  据网贷之家发布的《中国P2P网贷行业2017年4月月报》显示,截至2017年4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2214家,相比3月底减少了67家。另据不完全统计,4月共发现2家新上线平台。4月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73家,其中问题平台18家、停业平台50家、转型平台5家。此外,还有几家平台在4月重新恢复发标。国金社总经理兼首席风控官戴炳煌分析,网贷平台数量稳步减少是行业合规整改的必然现象。违规操作的平台被清理出局对于构建一个健康有序的网贷市场环境是十分利好的,也有利于幸存下来的合规平台获取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促进平台发展。

555.png

  戴炳煌指出,据政策要求,备案登记、银行存管、信息披露等都是检验网贷平台是否合规的重要指标。而除以上这些必要条件外,平台风控能力也是尤为重要的指标之一。P2P平台想要获得投资人的信任,必然要将平台的风控落实到位。风控系统能够从源头上降低行业风险,保障投资者资金的安全,同时风控也是网贷平台的核心竞争力。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金融的核心在于风控,也可以说风控就是互联网金融平台的生命线。

  以国金社为例,作为电商供应链金融平台的国金社,是受中国投资协会投咨委电商金融发展中心监督指导成立的平台。国金社的安全合规性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国金社依托平台独创的RMCS风控体系进行风险把控。据了解,此系统为平台风控团队汲取公司上千笔业务沉淀的风控经验所独创的风控体系,严格收集多方数据,从大数据分析、资产抵押、企业信息等维度,全面审核项目风险。

  国金社依托自有电商产业园资源,能轻易打通电商上下游供应链,专注于服务链条上核心生产商、交易平台、上游供应商、下游经销商及终端客户,根据供应链上各环节的具体特点,创新产品模式,深度定制化提供金融信息中介服务。

  另外,国金社之所以选择尚处“蓝海”的供应链金融,是由多方面因素聚合而成的。一是国金社预见电商供应链在未来的巨大发展空间;二是国金社运营团队由资深金融专家、风控专家、法律专家等组成,拥有丰富的金融产品搭建、风控体系建构以及风险管理经验。

  P2P网贷行业的整改工作已经进入尾声,剩下的几个月时间内将会有更多的“裸泳者”显现。网贷平台只有合法合规才能更进一步实现长远发展。普惠金融需要所有网贷平台共同努力,为用户营造更好的投资环境,为互金行业塑造更纯净的市场环境。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