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揭秘温商贷3年换5家银行背后不为人知的真相

时间: 2017-06-21 15:17:2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温商贷又放银行存管上线的鸽子了。”

 “温商贷又放银行存管上线的鸽子了。”

  6月中旬的最后两天,忙于打通银行存管任督二脉的温商贷再次走进了大家的视野,并迅速抢占了热点焦点。只因为它又“爽约”了,而这对于时时刻刻关心着平台的用户来说,的确会有点心悬的感觉。

  3年换5家银行,温商贷愣是把银行存管“玩”成了花式营销,这背后到底是怎样一回事?领先于行业的合规意识,执着于保障用户资金安全,为何又会演变成一而再三的“放鸽子”?温商贷在存管规范的道路上,到底经历了些什么?

  温商贷:合规意识从懵懂起步开始

  2013年,正值互联网金融行业蓬勃发展之际,P2P平台开始如雨后春笋般滋生增长。对行业发展充满敏锐嗅觉的温商贷创始人胡奇峰率先把握到行业脉搏,于是温商贷应势而生。

  从平台正式上线的第一天开始,一向秉承“无忠不商”理念的温商贷团队把保障投资人利益和资金安全作为温商贷发展的基本要求也是最重要的行为准则。

  平安银行开启托管漫漫路

  2014年年初,温商贷率先考虑将投资人的资金与温商贷平台进行隔离。于是,温商贷在顺利通过平安银行的风控尽调工作之后,当机立断,在4月份与平安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当时全国首批在资金全面托管道路上迈出踏实步伐的平台,由此拉开温商贷通过平安银行的托管来保障用户的资金利益和安全的序幕。

  风雨曲折路,当温商贷在跟平安银行进行技术对接的时候,因为系统不成熟导致相关的后续工作无法有效开展。由此,温商贷第一次放了用户的“鸽子”。

  工商银行一纸协议化乌有

  秉承为用户负责的态度,执着于合规道路的温商贷,重新物色银行承接存管业务。功夫不负有心人。2015年初,温商贷在通过工商银行温州分行的风控评估后,于当年3月份正式签署了资金托管协议。

  好事多磨,工商银行总行从风险的角度考虑,觉得P2P行业发展趋势不明朗性,不希望由此对银行造成任何的影响,于是一纸协议化为乌有,温商贷第二次背上“放鸽子”的锅。

  浙商因合作平台倒闭殃及温商贷

  用“打不死的小强”来形容一直坚持走在合规道路上的温商贷,虽然不那么美好,却也不失为准确。

  在工商银行之后,行业开始关注到P2P平台的合规问题,尤其在2015年7月,央行十部委意见明确网贷资金存管方向。这更是坚定了温商贷通过银行存管保障用户利益的决心。

  2016年3月,温商贷经过多方努力,在即将迎来平台上线运营三周年之际,与浙商银行温州分行签署了《网络借贷交易资金存管协议》,浙商银行温州分行将为温商贷提供资金存管服务。

  正当整个平台欢欣鼓舞的时候,浙商银行杭州总行承接存管的一家上海平台倒闭,因此叫停了所有的存管业务。城墙失火,殃及鱼池。温商贷的存管路再次被质疑“放鸽子”。

  政府支持签订农业银行

  连续三次的挫折,没有打垮温商贷成事的决心。

  2017年,温商贷趁品牌战略升级的机会,在新疆鄯善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农业银行吐鲁番分行签署了资金托管战略合作协议。

  天有不测风云,温商贷与农业银行展开了一系列的系统对接后,发现要与大农行完成技术对接,并在监管办法规定的时间之内完成资金托管系统的上线,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贵州银行划上存管圆满句号

  在预估到农业银行托管系统上线时间进度的问题后,温商贷迅速改变思路,重新启动存管的银行对接事务。经过对多家银行的系统测试之后,温商贷最终选定贵州银行进行对接合作。

  2017年4月25日,温商贷顺利通过贵州银行的风控尽调,正式与贵州银行签署资金存管协议,并迅速启动技术对接,初步规划于6月19日完成存管系统的正式上线。

  经过一个多月的加班加点,温商贷已经基本完成了前期的产品开发与数据整理。正当我们踌躇满志地准备迎接新存管时代到来的时候,考验再次出现:6月16日,温商贷存管版APP提交Apple store审核,按三年来的经验,采用了快审通道的APP审核最慢2天也可以完成,而此次却一直处于审核中状态,得不到回应;与此同时,温商贷在与贵州银行及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数据传输的过程中,出现了延时现象,也在一定程度上拖了些时间。不过,这个问题已经在6月20日全面得到解决。

  目前,温商贷全体员工严阵以待,只为APP通过审核的那一刻。一旦审核通过,我们将马上启动停网公测(1天),随即为大家呈现一个由贵州银行进行资金存管的崭新温商贷,为我们的存管合规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温商贷感谢每一位用户的信任与支持,感谢大家的耐心等待!存管上线在即,在执着追求合规的道路上,我们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温商贷必将为大家交上圆满的答卷!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