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助推大连经济转型升级 中国华宇提供新思路

时间: 2017-06-21 14:42:0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截至2017年1月底,财政部PPP中心网站显示,入库的东北三省PPP项目总数692个,项目总金额89870亿。项目个数约占全国的6%,总金额约占全国的6.5%。其整体规模在全国各省排名居中,其中辽宁487个属于中等、黑龙江144个中等

      截至20171月底,财政部PPP中心网站显示,入库的东北三省PPP项目总数692个,项目总金额89870亿。项目个数约占全国的6%,总金额约占全国的6.5%。其整体规模在全国各省排名居中,其中辽宁487个属于中等、黑龙江144个中等偏下、吉林61个排名靠后。692个项目中,识别阶段457个,准备阶段115个,采购阶段41个,执行阶段79个。

 

中国华宇相关人士分析,振兴东北是国家战略部署,近年来为大力支持东北老工业区经济发展,国家出台了多项利好政策来为其保驾护航,如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明确辽宁省与江苏省,吉林省与浙江省,黑龙江省与广东省;沈阳市与北京市,大连市与上海市,长春市与天津市,哈尔滨市与深圳市建立对口合作关系。在合作目标方面,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对口合作取得实质性成果,包括建立工作机制、构建起多层次的合作体系、形成干部交流和人才培训机制、共建若干合作平台、实施一批标志性合作项目等。政策的利好加上东北各地的努力发展,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明显得到改善。中国华宇旗下子公司近年来紧跟国家战略部署,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与东北各地政府合作,以PPP模式助力其经济不断再上新台阶。

 

在东北三省中,辽宁省PPP项目较多,沈阳、大连、盘锦、铁岭四市位居总金额前四位。大连市项目较少但总金额较大,平均每个项目预算达65亿。100亿以上的特大项目就有5个。铁岭市项目个数最多,但小项目居多。各市项目处于识别阶段较多,虽然部分地区落地率较高达到100%,但实际落地个数并不多。

 

今年以来,大连市加快投融资体制改革,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等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一批投资规模大、产出效应好的重大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正加速推进。目前,全市已落实的PPP项目总投资额达1700多亿元。其中,海底隧道和道路延伸工程PPP项目概算163.09亿元。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出入大连市区的第三条通道,打通大连市区与金普新区的交通瓶颈,该项目的前期勘测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为了有效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大连市今年还将探索建立PPP项目联审工作机制,重点推进17PPP项目,总投资额达845亿元。目前,大连市在建的PPP项目还包括地铁、污水处理厂等。同时建立了PPP项目储备库,储备了国际商务区、休闲旅游小镇、海岸建设工程等重点PPP项目。

 

中国华宇旗下子公司在今年年初与大连金普新区主要领导进行接洽,双方就以PPP模式助力金普新区区域经济发展方面达成一致意见。中国华宇相关人士介绍,中国华宇旗下子公司以金融、咨询、顶层设计和产业导入四大服务为切入点,通过企业在金融服务产业、科技创新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军民融合产业与健康医疗产业的资源,中国华宇旗下子公司将根据地区特点及优势,选择性进行产业导入,实现产业多元化,推动金普新区经济、财政进入良性循环。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