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 绘佳医疗与你聚焦儿童丙肝群体

时间: 2017-06-21 14:18:51 来源:   网友评论 0


 

2002年6月22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创造性地推出了“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大型社会公益活动迄今已经到了第15个年头。今年的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绘佳医疗与你一同关注一个容易被忽略的群体——儿童丙肝群体。

图片28.jpg

 

儿童丙肝的症状

急性丙肝

急性丙肝是一种常见的儿童丙肝,它的起病都是比较隐匿的,而且症状也是比较轻微的,主要就是身体乏力、活动耐受力也有所下降,另外还有食欲下降、腹部不适等症状,大约有25%的患儿会出现黄疸,不过症状是比较轻的,肝脏会出现轻度到中度的增大,但是很少会见脾大。
  

慢性丙肝  

慢性丙肝也是儿科常见的一种丙肝类型,这种丙肝会出现病毒血症,并且是呈持续性或者是间歇性的,不过持续性比较多见。这种慢性丙肝自然痊愈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有很大一部分患儿会发展成为肝炎肝硬化。

 临床型丙肝  

这也是很常见的一种儿童丙肝类型,患儿常常是没有肝炎症状的,一般都是在体检的时候或者是检查其他疾病的时候才会发现肝炎的存在,只有进一步的金叉才可以确诊病情,有些患儿可能在急性期,但是也有一些患儿已经进入了慢性期。

 

儿童丙肝的预防

对于患有丙肝的孕妇,许多人都担心胎儿出生后的健康。如果宝宝能吃能睡,没有异常表现,就不用再担心宝宝的健康了。丙肝的传播方式有很多种,母婴传播是其中的一种,如果孩子的丙肝预防没有做好,那么生出的孩子很有可能会传染上丙肝。
 
1、孩大患上发热、感冒、腹泻等疾病时,要尽可能不采用对肝脏有损害的药品。
 
2、由于在幼年的丙型肝炎预后通常较不错,今后的肝硬化发病率非常低,因此,家长特别是做妈妈的不要太不放心,维持良好的心情。
 
3、在孩子饮食和玩耍方面,不要太多地限制。饮食中蛋白质和维生素应该给予充足。至于喂奶期的婴幼儿,尽管染上丙型肝炎病毒(hcv)的母亲乳汁中有病毒生存,但一般的情况下不自认为奶水是传播hcv的危险因素,因而,可经母乳喂养。太过油腻或高热能的食品要少给宝宝吃。
 
4、注重孩子的饮食量和运动量,伴发不愿玩耍,或稍加运动后便懒得动,饭量显着减少,应立即诊断和治疗。但要小心,不要将偏食当成饮食一少。当然,偏食也不益于孩子的平衡营养元素。而且,要尽可能减小以至防止孩子外伤。
 
5、在孩子出生后即给孩子采集血标本,观察有没有病毒存在或在抗体阳性,以使作为背景材料。倘若在孩子染上丙型肝炎病毒后,极有可能在6月至2岁时能够检查一次丙氨酸氨基转移酶(俗称转氨酶)、丙型肝炎病毒和抗体。若是病毒依然为阳性,尤其是病毒阳性而转氨酶提升的孩子要诊断和治疗,此后依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每1年或每半年检查一次就可以了。当然,若是孩子有黄疸、懒动、厌食等表现,要随时诊断和治疗。

 

丙肝的治疗途径

吉三代现在是丙肝患者首选的口服药物。吉三代通杀所有基因型的特点,弥补了吉二代的短处。 在主要成分上,吉三代与之类似,也可以看作这种方案的升级版,简单来说就是将这两种不同药效合成到一片药里。吉三代的治愈率更高(高达99%)、副作用较小,治疗成本更少。 

吉三代最大的好处,是给无法确认分型,担心分型错误的患者减少了检测的需要减轻了患儿的病痛,也能节省了好几百元的检测费用和去省医院检测的路费,还可以免去2周等待结果的时间。 

大病筹款平台爱心筹旗下品牌绘佳医疗针对丙肝海外医疗服务特推出服务费8折优惠。之所以有如此高的优惠力度,得益于绘佳医疗高瞻远瞩的全球化战略,同印度当地医院及Natco、Mylan等制药巨头达成深入合作,确保药品的渠道规范性。 

儿童丙肝不容忽视,早发现早治疗,关于丙肝的相关咨询可登陆绘佳医疗官网或拨打康复热线。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