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信部发布NB-IoT执行标准 ofo率先发布全球首款“物联网智能锁”

时间: 2017-06-21 14:10:23 来源:   网友评论 0


 

    随着工信部正式公布NB-IoT系统频率使用要求,本就火热的NB-IoT市场,变得更加滚烫。而ofo宣布与华为共同研发的全球首款基于NB-IoT技术的“物联网智能锁”正式应用于ofo小黄车,不得不让人感叹其对政策和技术的把握能力和响应速度。

月初,工信部办公厅正式下发《关于全面推进移动物联网(NB-IoT)建设发展的通知》。通知要求,到2017年末,我国NB-IoT网络的NB-IoT基站规模要达到40万个,NB-IoT的连接总数要超过2000万,实现NB-IoT网络对直辖市、省会城市等主要城市的覆盖。到2020年,我国NB-IoT网络的NB-IoT基站规模要达到150万个,NB-IoT的连接总数要超过6亿,实现对于全国的普遍覆盖以及深度覆盖。

通知下发不到半月,ofo小黄车正式宣布,ofo与中国电信、华为共同研发新一代基于物联网NB-IoT技术的智能共享单车解决方案正式开始启用,接下来新款的ofo小黄车智能锁将通过全新研发的物联网技术提供服务。

0.png

NB-IoT又称窄带物联网(Narrow Band Internet of Things),是万物互联网络的一个重要分支,基于移动蜂窝网络构建,只消耗大约180KHz的带宽,可直接部署于GSM网络、UMTS网络或LTE网络,相比蓝牙、ZigBee等短距离通信技术,移动蜂窝网络具备广覆盖、可移动以及大连接数等特性,能够带来更加丰富的应用场景和更便捷的用户体验。

据悉,ofo小黄车引入No-IoT技术,是该技术在共享单车行业的首次应用。ofo表示,NB-IoT技术特征与共享单车的应用场景十分契合,几乎是“天生一对”。据了解,NB-IoT具备三大特点:一是覆盖更广,NB-IoT信号穿墙性远远超过现有的网络,即使用户深处地下停车场,也能利用NB-IoT技术顺利开关锁;其次是可以连接更多设备,NB-IoT技术比传统移动通信网络连接能力高出100倍以上,也就是说,同一基站可以连接更多的ofo物联网智能锁设备,避免掉线情况;三是更低功耗,NB-IoT设备的待机时间在现有电池无需充电的情况下可使用2-3年。

目前,华为是全球NB-IoT技术标准的引领者,也是在该领域竞争力最强的设备厂商。ofo选择与华为合作,显然是看中了华为巨大的技术优势。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