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贷天眼研究院:P2P利率短期回升 长期仍下行

时间: 2017-06-21 13:57:0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网贷天眼研究院发布了6月网贷评级综合实力排行榜,陆金服、人人贷、宜人贷、拍拍贷和微贷网位列前五名。

  近日,网贷天眼研究院发布了6月网贷评级综合实力排行榜,陆金服、人人贷、宜人贷、拍拍贷和微贷网位列前五名。

  同时,据天眼研究院监测数据,5月网贷行业平均综合利率为9.30%,相比4月上升幅度虽然不大,但受宏观面资金价格的影响,在下半年网贷行业利率回升是大概率事件。

  近期央行发布2017 年第一季《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伴随金融监管加强的步伐,央行在今年逐步收紧了流动性,随着信贷规模收缩,资本市场利率不断攀升。市场由原来宽松的货币政策转向稳健,收缩性的货币政策,在此大背景下,网贷行业市场利率在近几个月出现了明显的企稳信号。

  另外,最近三个月,不断上升的市场利率推高了企业债券融资成本。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度提升,银行放款更加谨慎且利率提高,因此一部分融资需求涌入网贷行业,从而将会助推成交额的提升。

  从投资角度考虑,进入2017年的楼市在调控政策下降温明显,房地产周期走弱,国民资金配置将转移到投资行业,网贷行业也会借此机会分得部分投资资金。因此下半年网贷行业成交额仍会有所提升。

  但是,网贷天眼研究院分析指出,长期来看,随着年内网贷信息登记备案、银行资金存管和网贷信息披露等一系列合规大戏(近期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服务平台已正式上线,10家试点平台已接入系统)推进,网贷平台短期内较高的合规放在更长的周期内边际成本将逐渐递减,形成新的品牌运营优势,将大大促成理财端资金成本下降,从而影响行业整体利率下行。

  因此,网贷天眼研究院温馨提醒和建议广大投资人,在选择平台时,可参考网贷天眼评级排名,平台上线银行存管名单、平台交易数据排名等,多方面综合考量流动性更好、整体风控更强的平台进行理财投资。同时,建议投资人合理规避风险,选择3-5家较大的优质平台,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与标的的种类进行分散投资。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