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益宝:成为网贷投资高手 需做到这五点

时间: 2017-06-21 13:51:1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无论是在传统的金融还是新兴的互联网金融投资,风险永远是个避不开的话题。明智且有经验的投资人,会寻找有可能爆发的风险点,逐个击破。然而,成为投资高手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需要个人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金钱去一步步

无论是在传统的金融还是新兴的互联网金融投资,风险永远是个避不开的话题。明智且有经验的投资人,会寻找有可能爆发的风险点,逐个击破。然而,成为投资高手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需要个人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金钱去一步步修炼。以投资大热的P2P网贷为例,三益宝行业分析师建议大家从以下五个方面入手:

 

1. 考察平台的基本信息

包括网贷平台的成立时间、背景、注册及实缴资本、办公地址、运营团队、是否接受过风投或融资等,这些信息可通过平台官网及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到,有条件的投资人甚至可以去平台办公场所实地考察。三益宝理财专家提醒,投资人还要注意查证平台的高管是否具有相关从业资历或资质污点。

2. 看平台的合规情况

随着监管趋严,合规整改是目前网贷平台的发展主旋律。银行存管成功上线、借款额度符合限额标准、获批网贷备案、获得ICP许可证、风险备付金及时调整...以上几条越多完成的平台,越值得投资。不过,三益宝行业分析师表示,目前整个P2P网贷的合规进程都比较缓慢,投资人也需考虑到平台主动整改的态度如何。

3. 看平台的风控

风控决定着网贷平台的逾期坏账,投资人需重点考察两个方面,一是风控团队,看其主要负责人是否有银行、担保公司、小贷公司从业经验及从事风控岗位的工作年限,二是看风控体系,比如贷前、贷中、贷后的管理措施及发生风险后的安全保障措施等,甚至包括线下催收环节等。

4. 分析平台的项目情况

    事实上,不管平台披露出来的项目描述是多是少、是详细是简略,都能提供给投资人丰富的信息。三益宝行业分析师称,大家可严格关注借款人基本信息、历史借款记录、借款的文字描述及照片、还款计划及详情、相关合同协议的细节等,以此来判断标的真实性和风险程度。

5. 分散投资

    闲钱投资和分散投资是降低网贷投资风险的有效手段。不过分散平台也不宜过多,4—6家即可。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