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今算盘:信息不透明是互金行业发展的最大阻碍

时间: 2017-06-20 11:47:1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无论是互金平台还是股票,又或者是期货、外汇,任何一个理财性质的平台,想要发展起来,最先要解决的问题,也是最重要的问题,就是赢得投资者的信任。

无论是互金平台还是股票,又或者是期货、外汇,任何一个理财性质的平台,想要发展起来,最先要解决的问题,也是最重要的问题,就是赢得投资者的信任。

而投资者之所以信任一个平台,选择一个平台,往往不是因为它最安全,而是因为它信息透明,不夸大宣传,不造假欺骗投资者。

所以说,想要赢得投资者的信任,不能总是夸大宣传,向投资者保证百分之百的安全,而是把信息透明做到最大化,让投资者能够感知风险。一些平台为了吸引投资者,不断强调收益和保障,绝口不提风险,这是目光短浅的一种的表现。

中国有句古话:“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如果投资者听信了平台过分夸张的宣传,一旦出现逾期和坏账的情况。这样的消息就会在投资者之间散开了“互金平台不安全,标的很多都是假的”,舆论的力量是不可小觑的,这样的声音多了,不仅会给自己平台带来灾难性的打击,对整个行业的信誉也会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去年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之后,一些平台开始公布股东信息、管理团队和公司的日常经营情况,但这些都是无关紧要的内容,等于隔靴搔痒。最应该向投资人展示的标的详细信息、借款人信息、坏账率却如同凤毛麟角,鲜有所见。

 

今算盘从创立之初就一直坚持安全透明的经营原则,在信息披露方面一直“敞开天窗”。为的就是让投资者能够感知判断风险,做到心里有底,放心投资。

\ 

\ 

 

【今算盘向投资者提供的标的信息包括:借款人抵押的车辆购买凭证、行驶证、车辆照片、车辆检测估值证明、借款人收入证明、工作证明、居住证明、手机认证信息和抵押合同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七年来(线下六年经验)今算盘的不良贷款率始终维持在0.2%以下,远远低于行业平均值。(最新数据显示,国内车贷行业不良贷款率是2%),同时,今算盘还设立了充足的风险准备金,成立了资管部门,持续跟进不良贷款,从而进一步减少投资者在今算盘的投资风险。

 

衡量一个理财渠道是否赢得了投资者的信任,看投资者的问题就可以了,现在互金领域,投资人问的最多的问题是“哪个平台安全?”这就说明,投资人普遍对互金平台还是有不太放心的。

 

没有人会问,钱存在哪个银行更安全,因为银行的监管制度已经非常成熟了,抗风险能力也非常的强,投资者完全信任银行。银行现在的问题是收益太低不能满足投资人。

 

赢得投资者的信任,这是一个行业的责任,不是哪一个平台可以凭一己之力做得到的。但是破坏投资者的信任,一个平台就足够了,一颗老鼠屎足以让一锅好汤变成泔水!

 

进一步提高信息透明度,是赢得信任的关键所在,也是目前互金行业亟待跨越的最大障碍!据统计,目前互金行业的投资者在450万左右,随着监管政策的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如果行业信息透明度不断提高,互金领域的投资者将成指数级增长!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