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普惠金融惠及民生,唐小僧优化服务推进普惠金融

时间: 2017-06-20 15:31:0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2017年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金融不能只为少数精英群体服务,而应更关注民生,注重社会责任,关心弱势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等重大现实问题。因此,发展普惠金融对惠及民生有重要意义。普惠金

在2017年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金融不能只为少数精英群体服务,而应更关注民生,注重社会责任,关心弱势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等重大现实问题。因此,发展普惠金融对惠及民生有重要意义。

普惠金融强调金融权利的平等性,通过向社会提供平等获取基本金融服务的机会,实现客户群体与金融产业链的多层次、全方位覆盖。普惠金融更加注重低收入者、小微企业、老年人和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的服务,这些人群往往是的经济实力差、数量庞大、相对分散的“长尾群体”。

自2005年普惠金融的概念被提出以来,我国一直在积极推行普惠金融建设。在此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成本高、效率低、信用风险高等。

过去,践行普惠金融成本过高的部分主要集中在获客、信用风险管理以及流程管理等变动成本上。如今,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为低成本获客提供了新的契机,这一契机的出现首先打破了地域上的限制,使得互联网金融企业借助移动互联网覆盖到传统金融难以触及的人群。其次,互金企业可以通过自身的生态建设简化操作流程,有效降低自身的获客成本。 

作为新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唐小僧充分利用了互联网无地域限制的优势,为广大长尾人群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随着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金融服务获取了更加多样化的数据来源、更快的数据存储速度和更强的数据分析能力,这一系列自动化技术的实施,可以帮助互联网金融企业降低风险。

在实践过程中,互金企业可以通过生活消费场景中获得大量真实反映客户需求和经济实力的数据,并跟科技公司展开技术层面的合作,通过大数据和风控技术的结合完成风险管理与风险定价,有效降低欺诈和信用风险。使得利用金融科技帮助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成为可能。

除了降低成本和提高风险管理控制,通过优化自身服务、推动互联网技术创新、提升用户体验也是普惠金融大力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例如,唐小僧将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与新金融的有效融合,让原先难以触及投资门槛普通用户,能够主动地进行投资理财。这样高门槛与低资质的矛盾得到了有效转化。投资理财变得更加普及与便捷,人人都有机会参与其中。据悉,唐小僧未来将进一步借助大数据技术为客户设计个性化、定制化的金融服务方案,最大程度地简化用户操作,降低用户参与资金的门槛。

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培育社会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推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唐小僧将和其他互联网金融标杆企业一样,共同助力普惠金融,在完备的大数据和健全的风险管控体系下践行普惠金融,为投资者提供专业的理财信息服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