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菠萝理财获批ICP经营许可证 恪守监管合规运营

时间: 2017-06-20 16:43:3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菠萝理财获批《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成为少数获得ICP经营性许可证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之一。实现了ICP备案信息、ICP许可证、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在内的“三证齐全”,标志着菠萝理财在合规发展的道路上更进

近日,菠萝理财获批《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成为少数获得ICP经营性许可证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之一。实现了ICP备案信息、ICP许可证、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在内的“三证齐全”,标志着菠萝理财在合规发展的道路上更进一步,也为广大投资者开展投资、理财服务又增添了一份国家级的安全与保障。



谈及此次顺利获批ICP经营许可证,菠萝理财负责人表示:菠萝理财将以此次获颁ICP经营许可证为契机,继续用合法、合规的运营管理树立菠萝理财的正面品牌形象,用实际行动回报广大投资者的信任和厚爱;以用户资金安全为基本原则,不断改善使用体验,让用户感受到切实安全、体贴、创新、量身打造的互联网金融服务。菠萝理财态度始终如一,那就是迎接监管、拥抱监管,以合规运营体系,助力普惠金融发展之路。

ICP许可证(全称“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是指经营性网站办理的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是指注册资金到100万的,内资、经营性企业网站,要到当地的通信管理局办理资料上交等一系列的程序申请,通过后,通信管理局会下发一纸质的ICP证,对公司网站、网站名称和域名有保护性作用。

菠萝理财多维度拥抱合规

ICP、银行存管、信息安全“证”在升级

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发布的由四部委联合起草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中规定了互联网金融网贷平台准入机制:网贷平台应当按照通信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申请相应的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到2017年3月22日北京监管部门下发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事实认定及整改要求》等一系列监管政策出台,合规已然成为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首要原则和基本任务。不少互金平台主动转型升级,加速合规步伐,在为投资者赢取更合理可观收益的同时,全方位保护投资者权益。对此,菠萝理财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从ICP证备案、银行存管、信息安全等多维度拥抱合规。

2017年4月,菠萝理财携手新网银行正式签订资金存管服务协议,双方正在开展数据对接迁移工作,将在资金存管、资源共享和平台建设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互联网金融合规化进程。菠萝理财接入资金存管后,新网银行能够完整记录网络借贷用户信息、交易信息及其他关键信息,新网银行将为菠萝理财开设独立的银行存管账户系统,并为出借人和借款人开设独立的个人银行存管账户,进行分账式管理,操作透明。

2017年6月,菠萝理财凭借完善的风控管理体系以及领先于行业的技术优势,正式通过备案,菠萝相关技术负责人透露,这是对菠萝理财持续保持高水准的信息系统安全保护的认可;也意味着菠萝理财在网络信息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已达到非银行机构中的最高级别--国家安全的高度;符合国家政策法规;并为每位用户的信息提供更加安全、有效的管理。

此次ICP经营许可证的顺利获得,既是政府主管部门对菠萝理财各项资质、资金、信誉以及软硬件运营实力的认可,同时更是对菠萝理财规范化运营、阳光化发展的肯定。未来,菠萝理财将一如既往的在合规守法的前提下,不断完善金融产品与服务,推进互联网金融行业成熟发展,推动普惠金融事业迈向新辉煌。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