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第二届中国西部新金融风云盛典6月23日在蓉举行

时间: 2017-06-19 17:36:5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哪个行业离钱最近?金融。金融行业的变化你知道不?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互联网金融、P2P你都听说过。那,区块链呢?还有,你很少去银行柜台存取款了吧?不管你去不去,银行起码还有个柜台在那里。没有柜台的银行见过吗?没有

哪个行业离钱最近?
金融。
金融行业的变化你知道不?
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互联网金融、P2P你都听说过。
那,区块链呢?
还有,你很少去银行柜台存取款了吧?不管你去不去,银行起码还有个柜台在那里。
没有柜台的银行见过吗?没有现金业务、没有客户经理的银行见过吗?知道他们是怎么营业赚钱的吗?


如今,新金融以及针对金融的一大堆新技术俨然世界级热点。以区块链、大数据、AI(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名词,都是这两年来媒体报道中的常客和宠儿。因为,渴望暴富的人们错过了第一代互联网的机会,自认为具有垄断地位的传统银行失去了移动端的大好时机,垄断的位置摇摇欲坠。

如果你碰巧是金融行业从业者、金融科技的创业者,准备进入新金融或金融科技行业的新人,或者仅仅是羡慕这个行业希望了解这个行业的路人,本周五的这场盛会就不能错过。

本周五,一场关于新金融和金融科技的盛会将在成都举行。


微信图片_20170619152113.jpg

“第二届中国西部新金融风云盛典”6月23日在蓉举行


你立志金融科技方面的研究,张晓玫教授的演讲就不能错过。张晓玫是西南财大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微金融与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主任。张教授是有着“亚洲哈佛”之称的日本一桥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北京)专家组成员。张晓玫教授演讲的题目是《金融科技与普惠金融》。要注意的是,张教授是第一个上场演讲的嘉宾,迟到了可能就听不到了。

今年国内新开了一家银行,“穷得”连个柜台也没有。没有柜台不稀奇,这个银行还被人称为“三无银行”——无分支机构、无现金业务、无客户经理。是的,就是那个新网银行。新网银行股东有刘永好的新希望、雷军的小米、还有曹世如掌舵的红旗连锁。这是一家是继腾讯微众银行和阿里巴巴的网商银行后,中国第三家互联网银行,是一家柜台和客户经理都可以不要的数字银行。

这家银行是怎么干业务的?他们如何工作和赚钱?数字银行还需不需要渠道?数字是未来银行的核心吗?传统银行变成数字银行是进化还是革命?等等诸如此类的或菜鸟或高级的问题,在赵卫星的演讲中都能找到答案。赵卫星是新网银行行长、执行董事,他演讲的题目是《数字普惠 万能连接》。赵卫星曾是蚂蚁金服高管,还当过阿里网商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

说到数字银行,就不能不说大数据。最近火得一塌糊涂的大数据,究竟是个什么玩意,是不是有一堆数据就叫大数据?大数据拿来干什么?有一本叫《大数据革命》的书,就能回答上述问题。这本书的一个重要观点就是:大数据“黑洞”与“核聚变”将改变世界。这本书的作者赵勇这次也来了。

说说赵勇先生的背景。清华大学工学硕士、芝加哥大学计算机博士,师从世界网格之父lan Foster教授,先后任职于IBM全球研发中心国家实验室和微软,曾任清华大学大数据处理中心CTO,参与组建国内第一支专业化大数据技术团队,中国大数据产业的布道者和开拓者,国内首位撰写大数据技术专著的作者,作品有《架构大数据》、《大数据革命》等。

赵勇先生研发的SWIFT系统数据算法平台享誉数据科学界,具体应用包括: 美国能源部的SDSS斯隆数字天空扫描项目,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AstroPortal天文数据网关项目,引力波探测LIGO,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LHC)等。

赵勇目前兼任成都清数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本次盛典上赵勇演讲的题目是《大数据创新与新金融运用》。

如果你是互联网金融的CEO,听听“江南愤青”对新金融的未来发展,是个不错的选择。网络大V“江南愤青”,真名陈宇。陈宇是著名财经评论员、聚秀资本合伙人,已投资近200家互联网企业,是多家知名互联网金融企业首席战略顾问。“江南愤青”本次演讲的题目是《科技浪潮下的新金融发展方向》。

这次,西南在线交易规模排行第一的宜贷公司的创始人李宁这次也来了。李宁,宜贷网董事长兼CEO,中国首批多行业电商支付、结算解决方案的开拓者,曾就职于阿里巴巴支付宝。李宁演讲的题目是《科技创新与小微金融生态变革》。

宜贷网目前是国内P2P前20名,四川同行业的NO.1,想和李宁交流的,他们演讲完了,记得去”把人家拦到”。

为什么风险投资家向FinTech(金融科技)公司投入巨资?FinTech对银行意味着什么?如果服务是免费的,怎么赚钱?如果你准备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创业掘金,一定要记得和陈岸交流名片,说不定你的命运就在这交换中改变了呢。

陈岸,深圳前海头狼资本创始人、CEO,共青团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央视《创业英雄汇》评委。陈岸这次带给大家的是《谈谈互联网金融与科技创新》。不过,陈岸有个观点,“投资就是投人”,上去交换名片一定要给他留下好的第一印象哦。

你做点小生意养家糊口,想短期拆借一点周转资金,小额贷款抵押房产太麻烦,怎么办?有车就可以。这不,专门做汽车抵押贷款的助商贷老大何成庆也来了,听听他的意见吧。何成庆是助商贷创始人、董事长,有多年风控工作经验,在汽车产业链金融领域有诸多创新实践。助商贷创始人何成庆以及美女ceo谯娇女士也会出席本次盛典,关于融资租赁的事,可以向他们请教。

媒体报道说“将要改变世界,堪比蒸汽机、电灯”的区块链是个什么鬼?深圳超链科技公司就是专门研究区块链的公司,超链科技联合创始人林灏,会在本次盛典上讲解关于“IP数字资产+区块链的应用”的一些内容。同时,林灏还是天使投资人,兼任成都钻石小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大数据征信在银行如何运用?对大数据和新金融专门有研究的舒红兵老师会给你答案。舒红兵是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管理信息部副总经理,四川城市金融学会副秘书长,《四川城市金融论坛》主编,作为国有银行的代表,舒老师的演讲或许能从中一窥传统银行在科技浪潮中的转型。

此外,关于电子签章的话题,做电子签章的杭州上上签联合创始人林先锋会有专门的发言。林先锋毕业于同济大学,曾任爱立信研发总监、原阿里巴巴高级技术专家。

如果大咖们的演讲还不能解答你心中的疑问,演讲完后的自由交流时间,你可以向大咖们提问,获得自己想要的答案。

6月23日(本周五),下午2点-6点,“第二届中国西部新金融风云盛典”将在成都首座万丽酒店举行。来自传统金融、互联网金融、新金融、金融科技的行业大咖将出席本次盛会并发表演讲,你所有关于金融的问题,都能在这场盛会上找到答案。

本周五,首座万丽酒店,不见不散!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