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卡片党”流血事件不断,华住携加盟商呼吁完善立法加强监管

时间: 2017-06-19 16:41:2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华住酒店集团CEO张敏于近日再次对“小卡片”现象发表激昂言论,痛骂“小卡片”恶心,称酒店常因房间地上的小卡片被顾客诟病,而员工却因制止“小卡片”而屡次遭受人身安全威胁,管理者虽及时采取相应措施阻止“小卡片”现象,

华住酒店集团CEO张敏于近日再次对“小卡片”现象发表激昂言论,痛骂“小卡片”恶心,称酒店常因房间地上的小卡片被顾客诟病,而员工却因制止“小卡片”而屡次遭受人身安全威胁,管理者虽及时采取相应措施阻止“小卡片”现象,然而收效甚微,因此呼吁酒店行业和社会各界一起联手抵制此类事件,呼吁完善立法严厉打击。此言论一出,引发不少酒店同行的共鸣,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据了解,2017年6月2日傍晚,上海全季酒店店长和员工前往客房楼层制止外来人员发放小卡片,反遭对方暴力殴打。戏剧性的是,员工们认出这两人早在2月27日就曾被酒店扭送到警方,才时隔3个多月,就又故伎重演。事件发生仅三天后的6月5日晚,杭州全季酒店保安报警阻止了在客房楼层散发小卡片的行为,事后竟遭“卡片党”的恶意报复,被带到监控盲区蓄意殴打。

 

然而,因“小卡片”而遭受暴力伤害的不只有酒店员工,被“小卡片”骚扰的也不是只有华住,还记得去年震惊全国的和颐酒店女子遇袭事件吗?受害女子在电梯中被散发卡片的疑犯错当成卖淫人员拖拽出电梯,并遭受了相当程度的身心伤害,而酒店员工也因为没有及时阻止嫌犯的暴力行为而遭到网友的口诛笔伐。

 

在治理“小卡片”现象的问题上,张敏言出必行,让整个酒店行业看到了她背后的华住酒店集团的立场。近年来,华住为了治理小卡片现象不断尝试通过完善硬件设施来防止“卡片党”的侵扰,比如:安装酒店电梯的门禁系统,在门缝底下安装封条,增加楼层监控设施,甚至将此列入员工考核等。然而这些措施收效甚微,小卡片依然屡禁不止。“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卡片党”的手段难以捉摸,冒充客人、尾随客人潜入、雇用未成年人等无所不用其极。“卡片党”被一次又一次地扭送警方,却并未让卡片数量减少,而员工所受到的人身伤害却没减少。

 

 

在华住孤军奋战无果的情况下,张敏的一番言论无疑给备受“小卡片”困扰的酒店行业注入了一丝奋起抗争的意味:“我们上周向中国旅游协会提议,希望协会能够联络各位同行,代表酒店行业推动法律法规上的改变。酒店的客房区域应当被当做私人场所尊重和保护;在酒店发放小卡片应当有明确的定罪量刑指引。”

 

事实上,因为散发的小卡片内容并没有明确的招嫖表示,而公安机关对于抓获的相关人员通常只是教育了事,从而导致此类人有恃无恐、越来越猖獗。散发小卡片的行为俨然已成为粘附在酒店行业身上的毒瘤,危害顾客安全,扰乱酒店治安管理,影响酒店形象。而酒店员工对于散发小卡片的相关人员更是敢怒不敢言,稍加制止,就可能遭受打击报复,张敏的此番言论无疑讲出了酒店员工的心声。

 

据了解,作为华住酒店集团的CEO,张敏为员工发声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华住旗下常州全季酒店的前台因对方身份证不全而拒绝办理入住登记,却遭到对方的暴力攻击,张敏在第一时间转发朋友圈严厉斥责暴徒“欺负人的,不讲理的客人,我们不欢迎;伤害我们华住员工的人,我们必要追究到底,绳之以法。”

 

如果说张敏因员工被打而怒斥“小卡片现象”是出于华住CEO的职责,那么为被打员工怒斥顾客就体现了她的“直”。也只有如此直性子的CEO才会讲出“客户不是上帝,员工才是上帝”这种话。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