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万众瞩目 大润发近400家门店全面铺开飞牛急速达业务

时间: 2017-06-19 13:36:2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4年,由于敏锐地察觉到中国网购族群的日益增长和“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大润发投资建立了全品类B2C电商网站——飞牛网,力求在迎客到店的同时,实现将生活必需品送货上门。经过三年的快速发展,飞牛网注册会员数已突

     2014年,由于敏锐地察觉到中国网购族群的日益增长和“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大润发投资建立了全品类B2C电商网站——飞牛网,力求在迎客到店的同时,实现将生活必需品送货上门。经过三年的快速发展,飞牛网注册会员数已突破过3000万人,物流网络已实现全国覆盖,连中国最南端的三沙市也可以见到飞牛网的包裹。
2016年,马云在阿里云栖大会上提出“新零售”概念,与此同时,国务院办公厅也发布了“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 78号文。2017年5月18日,大润发、飞牛网实现系统自我内部打通,大润发上海闸北店率先上线飞牛急速达业务,成功践行“新零售”!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急速达业务成果显著,实现了门店3公里1小时配送的能力。2017年6月18日,急速达业务在大润发全国近400家门店全面铺开。
 
 
“新零售”热潮下“急速达”
3公里“1小时商圈”——掌上大润发 1小时送到家。每一个门店在三公里半径内的一小时送达,这是飞牛急速达业务的核心业态。飞牛网联席CEO袁彬表示,“新模式下,顾客愿意到门店来,还是原来门店的购物体验。不愿意到门店来,我们送到顾客家,同时满足到店和到家的服务。”
谈及创建飞牛急速达的初衷,袁彬说:“急速达业务的上线是大润发、飞牛网对“新零售”的践行。“新零售”概念的出现,其根本原因是顾客需求改变了。”顾客需求的变化催生了零售方式的变革。
因此飞牛网顺势而为,换位思考,以门店为“足”——线下根本,以飞牛为“翼”——线上拓展,利用自身技术特色从大润发门店出发,通过急速达的模式,深耕门店周边3公里商圈,实现1+1>2的增量配置。
飞牛网推出三公里急速达业务,将市场做深做细,从存量的市场容量中往深度挖掘价值,并产生新的业绩增量。急速达上架的商品,主要以门店内的生鲜品和快消类标品为主,涉及4000多个SKU。其中生鲜类商品占比四分之一,标品占比四分之三。

“急速达”如何急速
就大润发闸北店而言,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以上,内有美食专区、生鲜专区、面包坊、服装区、鞋区、家电区等,可以说走一圈大润发至少需要15分钟左右。那么,加上路上配送时间,急速达是如何做到门店周边3公里内,1个小时送达的呢?
袁彬表示,针对飞牛急速达业务,飞牛网的技术团队分别开发出急速达拣货APP和急速达配送APP。当收到顾客订单时,可立即自动分转到拣货APP,工作人员收到信息后,根据APP提示随即取得,快速将所需物品送至指定发货处。发货处工作人员验收核实后出单交与配送人员。配送人员将根据急速达配送APP上的相关信息进行配送。值得关注的是,飞牛急速达配送系统主要采用飞牛网自有物流——飞犇,第三方物流公司仅作为应单量峰值时的补充,这将进一步提高急速达配送的品质与服务。

“急速达”购买安心,售后
大润发进军大陆市场20年,服务上亿家庭,连续8年行业排名第一,被业内人士定义为“线下商超之王”。“了解顾客需求,并让顾客满意”,是大润发一贯的经营宗旨,大润发深受消费者信赖。飞牛急速达的所有商品均由大润发门店直接发货,顾客收到的商品就是日常在大润发超市中所见到的,所见即所得,商品品质有保障,购买也能安心。
与此同时,针对飞牛急速达业务,各门店均配有专门的客服团队,承担飞牛网的售后工作。门店客服处理售后问题,可以解决消费者线上购物时出现的“投诉无门”、“退换货困难”等问题。
当下,纯线上网购平台的商品出现售后问题时,消费者如果需要协助,往往只能拨打统一售后问题,再层层转达至卖家,浪费了宝贵的时间,问题也不能在第一时间解决。
飞牛急速达,由门店客服负责售后工作,可以让消费者很快找到售后问题的对接人,协助消费者在短时间内处理好问题,简化了流程、节省了时间。

6月18日,飞牛急速达业务全面铺开,真正践行了线上、线下、智能物流三者融合的“新零售”,将为更多消费者带来高效率、高品质的购物体验,让近十分之一的中国人享受到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升级服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