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夏至滋补品怎么吃?养生粥不可少!

时间: 2017-06-19 18:20:0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夏至时,北斗指向乙,太阳黄经为90°,阳光几乎直射北回归线上空,从这一天起,进入炎热季节。炎炎夏日,我们一般都是食用清热泄暑败火的食物,却忽视了夏季的滋补。有人要问,天气已经那么热了,再吃滋补品不会上火吗?其实夏季滋补很

 夏至时,北斗指向乙,太阳黄经为90°,阳光几乎直射北回归线上空,从这一天起,进入炎热季节。炎炎夏日,我们一般都是食用清热泄暑败火的食物,却忽视了夏季的滋补。有人要问,天气已经那么热了,再吃滋补品不会上火吗?其实夏季滋补很有必要,优禾生活带你一起正确夏日养生!

 

  在中医养生理论中,夏至是阳气最旺的时节,这一时节的养生,要顺应夏季阳盛于外的特点,注意保护阳气。在温度最高、湿度最大的季节气候条件下,人体各种生命活动较为亢进,能量与营养物质被大量消耗,体液损失多,机体的代谢不平衡。如果不能及时、科学的养生,身体健康自然受到影响。因此,夏天进补不容忽视,进补得当不仅可养生健身,安然度夏,而且还会使机体做好换季的准备。

  但是,优禾生活提醒您夏季进补不能过于猛烈,宜讲究中庸之道,即常用的“清补法”,也就是利用既能补身体,又能生津液、解渴消暑的食物来补充身体中的不足,尤其是黄梅多雨时节,气候多湿,使得人们常感倦怠乏力,食欲减退,全身酸楚,中医称为“湿困脾虚”。 夏天炎热,人体代谢加快,能量消耗较大,需要注意水分,又不能暴饮暴食,因此选择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最合适,而粥品是最好的选择。

  荷叶茯苓粥:

  荷叶1张(鲜、干均可),茯苓50克,粳米或小米克,白糖适量。先将荷叶煎汤去渣,把茯苓、洗净的粳米或小米加入药汤中,同煮为粥,出锅前将白糖入锅。

  荷叶味甘性平,适用于夏季缓解口干、心烦等,茯苓性甘、淡、平,归心、脾、肾经,可利水渗湿,健脾安神,具有较强的利尿作用。优禾生活茯苓颗粒整齐,色泽乳白,闻起来有淡淡的清香。在炎热的盛夏,用荷叶与茯苓做成粥,能够防止中暑。

 

  百合粥:

  百合30克,粳米100克,冰糖30克。将百合、粳米、冰糖捶碎放入锅内;将锅置武火上烧沸后,再改用文火煎熬至熟即成。

  百合粥有润肺止咳、养心安神等作用,对于预防老年人夏季患慢性气管炎、肺热或肺燥干咳等有明显的作用。优禾生活百合选自甘肃名优特产,色泽洁白如玉,味极甜美,纤维很少,又毫无苦味,尤其适合煮粥。

 

  莲子粥:

  莲子50克,粳米100克,入锅同煮,至莲子极烂为好。

  莲子有清心除烦、健脾止泻的作用,还能够养心安神,对于夏季由暑热引起的心烦不眠,具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夏季人体代谢旺盛,营养物质的消耗增加,食欲不振引起摄入减少,营养素中的蛋白质和微量营养素很容易缺乏,在日常饮食中应注意补充。优禾生活将养生融入生活,只为给更多人提供更加方便、自由的选购环境,让大家更加健康的生活!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