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哪些p2p平台合规?民蕴财富、拍拍贷、人人贷、陆金所

时间: 2017-06-19 15:28:2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当下,合规性成为了投资人选择p2p平台的重要参考。对于合规性,银监会主席尚福林给出了答案:

当下,合规性成为了投资人选择p2p平台的重要参考。对于合规性,银监会主席尚福林给出了答案:

1、定位信息中介;

2、额度限制;

3、不承诺保本保息;

4、银行存管。

小编从上千家p2p平台中筛选出4家合规性表现不错的p2p平台:民蕴财富、拍拍贷、人人贷、陆金所,它们的表现如何?一起去看看吧!

\

一、陆金所:背靠平安集团,合规性好

陆金所定位于为中产家庭提供理财服务,p2p业务已经被逐渐剥离出来,仅仅作为资产配置的一个选项。尽管p2p业务已经被边缘化,但陆金所对合规性的推进是不留余地的。

陆金所的p2p业务主要是消费金融,额度在15万左右,由平安银行提供托管服务。不过,借款项目由平安旗下的担保公司做担保,违背了“不承诺保本保息”规定。

陆金所综合收益在4-8%左右,周期大多在3年以上,对资金灵活性要求不大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

二、拍拍贷、人人贷:主打消费金融业务,底层资产合规性不错

拍拍贷和人人贷属于老牌的p2p理财平台,定位于信息中介,为个人提供消费金融服务,属于信贷业务,借款额度多在1万以内,底层资产符合政策规定。

在银行存管方面,拍拍贷签约招商银行,但至今仍未上线;人人贷签约广发银行(已上线),合规性不错。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个人信贷业务逾期成本低,所以拍拍贷和人人贷的逾期和坏账让人担忧!

因此,拍拍贷和人人贷都推出了类似于风险备付金的“质保计划”,为用户投资风险兜底,虽然踩了政策监管的红线,但也是它们的无奈之举。

在收益上,拍拍贷1月期预计年化收益为7%。

人人贷3月期预计年化收益为5.6%左右。

三、民蕴财富:合规性最好,重点推荐

民蕴财富成立于2014年,定位于信息中介,为有房产的人群提供“赎楼贷业务”。

以郑州为例,07年一套房子50万,到2017年升值到200万(涨幅400%),房主想获得这150万的溢价,但又不想卖掉房子,怎么办?

\

很简单,房主2007年分期付款买的房子,仍有20万的房贷未还,他们通过民蕴财富的“房产A计划”还清房子20万的贷款,把房子解押后,重新评估(估价200万),再把全款房抵押给银行获取贷款,轻松获取150万溢价!这种业务稳赚不赔,大大降低了房主逾期的意愿!

底层资产不错,那么民蕴财富风控如何?

其实风控的本质,就是为了确定借款人能够准时还款。换句话说,只要提前确认了还款来源,项目安全就不成问题!

民蕴财富的风控和银行挂钩,借款人要通过银行个人信贷审核系统,一旦通过银行系统审查,就相当于是银行给与了借款人授信,确认了还款来源,项目也就是安全的!

在银行存管方面,民蕴财富已经和富民银行签订了银行存管协议,大家尽可放心!

民蕴财富房产A计划,1月期年化收益为10.8%;2个月期年化收益为11.4%。

从合规性上讲,民蕴财富、拍拍贷、人人贷和陆金所表现都不错,但从收益上看,民蕴财富更具优势,大家可以重点关注!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