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成都十大儿科名中医盘点 家长们赶紧保存起来

时间: 2017-06-19 11:52:5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成都地处四川盆地,四季分明,尤其在季节交替之际容易出现气温变化,这个时候便是流感高发期,而同期各大医院的儿科医生更是忙得团团转。目前儿科医生少是一个客观的事实,每千名儿童仅有儿科医生0.49人,远低于世界主要发

     成都地处四川盆地,四季分明,尤其在季节交替之际容易出现气温变化,这个时候便是流感高发期,而同期各大医院的儿科医生更是忙得团团转。目前儿科医生少是一个客观的事实,每千名儿童仅有儿科医生0.49人,远低于世界主要发达国家的数量。一方面是家长们带着孩子排着几个小时的长队看病,一方面则是儿科医生们加班到凌晨疲倦不已的状态。

 

在各大西医医院儿科看病困难的时候,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把目光投向中医儿科。虽然成都早些年著名的儿科四大名医——“王小儿”王静安、“肖小儿”肖正安、“熊小儿”熊梦周、“寇小儿”寇煜光——已经相继离世,但是目前成都市内依然有许多有名的中医高手,今天我们就盘点了十位有名的儿科中医,希望各位家长好好收藏以备不时之需。

 

“刘小儿”刘宇

坐诊地点:红星路一段成都中医名医馆(市一医院北区)

坐诊时间:周一到周六上午

刘宇是唯一的国家级名中医王静安学术经验继承人,是中医名医馆儿科主任、主任中医师,从事中医儿科已经长达30余年。在跟随王静安的行医过程中,不断收集并完善了“王小儿”的临床经验,在小儿哮喘、支气管炎、肺炎、支原体感染和衣原体感染以及厌食、胃炎、腹泻等方面均有独特见地和有效的治疗手段。但是喃,这个刘老师精力有限,为了保证每个病人都受到足够到位的诊疗效果,他每天限号50人,这个号相当抢手,如果有需要的话一定要多方打听提前做准备哈。

 

“肖小儿”肖量

坐诊地点:高新区芳华街26号附9号“正安堂萧氏儿科诊所”

坐诊时间:周一到周六

2011年肖老先生去世之后,肖正安老先生的儿子肖量接手了父亲的诊所,同样吸引着大批的患儿,祖传的健脾散、断哮丸、三龙镇惊丸、防感丸、一次光洗剂等药物受到欢迎,与此同时还在开发药酒、食品、洗浴等保健产品。据肖量介绍,其实正宗的称法是“萧氏儿科”,父亲老“肖小儿”肖正安本姓萧,不过只要能够治病救人就好,别无多求。

 

“熊小儿”熊膺明

坐诊地点:省医院、红星路一段44号市中医名医馆

坐诊时间:周一、周五(省医院),周二、周六(市中医名医馆)

尽管已经70多岁的高龄,但熊膺明老人仍然会每周坐诊,慕名而来的家长不在少数。熊膺明是“四小儿”中熊梦周老先生的儿子,自幼从父习医,协助熊梦周老先生编撰了多部儿科著作,同时还将一些祖传的秘方配置成中成药面市。熊膺明是“熊小儿”第四代传人,而不管是哪一代传人都秉承着“方不宜大,药不贵珍”的组训,善用民间中草药,拥有简、便、效、廉的特点。

 

“寇小儿”寇恩培、寇歧培

坐诊地点:武侯区碧云路1号附80号“寇小儿诊所”

坐诊时间:

寇恩培:每周一、三、五上午;周四、周日下午

寇歧培:每周二、四上午;周一、三、五、日下午

不少老成都都有带着孩子到位于滨江中路的“寇小儿诊所”看病的经历,在这里坐诊的是“四小儿”之一的寇煜光的两个儿子寇恩培、寇歧培两兄弟。作为“寇小儿”的第六代传人,兄弟两人从小就跟随外公学医,时常出没于彼时人民公园的仁和诊所,积累经验。经过这么多年的积累,兄弟两人已经得到了家长的认同,每天上门问诊的人络绎不绝,而人们也亲切地称他们为“大寇”、“小寇”。

 

“杨小儿”杨志生

坐诊地点:万年场双庆路99号附近颐寿堂中医馆

坐诊时间:周一、周六下午;周二、周四上午

说起“杨小儿”,诊所附近的人们无不拍手叫好。杨志生老先生出身于中医世家,自小饱读医学典籍,再加上祖父和父亲的口传心授,不断地积累着经验。到今天位置杨老先生已经临床五十余载,儿科经验丰富,特别对呼吸道疾病及皮肤科疾病有非常独到的祖传验方。有的患者不远千里赶来只为登门求医,也有华西医大等各地的医生前来交流心得。医者父母心,杨老师如今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令人钦佩。

 

“冯小儿”冯贵明

坐诊地点:天回镇天回上街136号金牛区中医医院

坐诊时间:周一到周六上午

现为金牛区中医医院院长的冯贵明被人们尊称为“冯小儿”,17岁起就开始跟随父亲学习医术,在城北一带的中医儿科医生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位置。在40余年的从医工作中,他在儿科常见的疾病如高热、咳嗽、哮喘、惊风、腹泻、厌食、多种出疹疾病、口疮疾病等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临床经验。如今考虑到身体原因,冯老师将同样从医的儿子带在身边,希望将自己的中医技艺传承下去,造福百姓。

 

 

“李小儿”李炜如

坐诊地点:成都市人民南路华西附二院

坐诊时间:周一上午特需门诊;周一下午、周二上午、周四上午、周六上午专家门诊。

李爷爷被称为业界牛人,不光非常有亲和力,而且开药也很谨慎。他是儿科教授、一级专家。看他的简历甩出来那简直是金光灿烂,各种头衔简直喊放不下。李爷爷很擅长新生儿科和普通儿科。他的好态度在家长圈子里很有口碑,不管是初诊还是复诊都是相当细心,而且开的药都很平价,使用抗生素也是相当谨慎。

 

“王小儿”王梓涵

坐诊地点:玉林东街16号附12号“成都市南桥中药店”

坐诊时间:每周一到周六

“王小儿”是成都市民对“四小儿”之一的王静安的称呼,在他去世后,“王小儿”的名头就落到了自幼就和父亲学习医术的儿子王梓涵的头上。功力和经验都不亚于父亲的“新王小儿”王梓涵在位于玉林东街的“成都市南桥中药店”坐诊,每天同样是门庭若市。王梓涵从小师从名师,工作后又到当时的成都市中医药学院进修,还学习过西医。各位家长注意了,王梓涵老师坐诊的药店规模不大,而且医生只有他一人,要想挂号必须要提前。

 

“刁小儿”刁本恕

坐诊地点:致民路十二中街市七医院

坐诊时间:周一、二、四、五上午

一号难求这个情况,用来形容“习小儿”根本不为过。作为市七医院中医科主任,刁本恕是成都有名的小儿医生,他是享誉巴蜀中医界的“四小儿”之一的王静安的徒弟,经过多年的潜心学习,他在诊治小儿疾病上很有一套,而且在治疗小儿咳嗽、哮喘、关节炎、小儿抽动症、腹痛腹泻、便秘等疾病的治疗上都极具特色。目前,他在市七医院、市中医名医馆坐诊,有需要的患者可根据其坐诊时间前往。

 

“郑小儿”郑家远

坐诊地点:海椒市街6号锦江区中医医院

坐诊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周二、四上午在市中医名医馆坐诊,周五上午在锦江区老干局门诊点坐诊)

同样是师承王静安老先生的郑家远也是成都市的著名中医,他最为拿手的就是诊治小儿呼吸道疾病如哮喘、肺炎以及高热、腹泻、肠炎等等方面疾病,常常有患者表示郑老师的手法独到,而且效果非常好。因为口碑太好,每天慕名而来的患者络绎不绝,现在郑老师每天限号60人,要挂到他的号比较困难。据了解每天凌晨2点就有患儿家长抵达医院开始排号,可见多么抢手。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