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民享投资:2017迎来爆发年,半年五家已投企业IPO

时间: 2017-06-17 22:05:0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民享投资已投项目捷报停不下来,已投企业IPO大军再次扩大阵容!

民享投资已投项目捷报停不下来,已投企业IPO大军再次扩大阵容!

613日,证监会网站披露的《主板发审委2017年第90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民享已投企业南京健友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友生化”)首发申请获通过,计划募集金额5.65亿元。


健友生化的成功过会,已经是今年至今,民享投出的第五个IPO。半年之内花开五朵,2017,民享投资迎来名副其实的爆发年!

 

11.png 

半年5IPO,多分布新兴行业

从行业分布来看,这5IPO企业集中在新材料、生物制药、新能源等领域;从投资时间看,最早的投资于2011年,最晚的投资于2015年。

科达利

上市日期:2017-03-02

 

 2014 3 月,富海浩研以增资的方式投资深圳科达利

 

公司是以锂电池精密结构件为核心、汽车精密结构件为重要组成部分的国内领先的精密结构件供应商,占国内动力锂电池结构件市场上约 40%的市场份额,是国内少有的动力锂电池结构件一流制造商。成为比亚迪、松下、三星、LGATL、力神、比克、德国大众微电池等全球主流企业的重要供应商。

 

公司未来的业绩将持续稳定的增长。公司的客户均为国际和国内锂电池巨头,与华晨宝马签订较长期的合作协议,订单稳定,并有望在未来 2-3 年内成为国内外主流汽车厂商的动力汽车锂电池结构件供应商。

 

 

中持水务

上市日期:2017-03-14

新余鼎助基金于20152月投资中持水务。中持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面向中小城市、工业园区及工业客户,以水务、污水及其伴生的污泥治理设施的投资运营、系统集成、受托管理、技术服务为核心的综合水务服务商。

 

公司2016年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30%,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90%。公司于20154月提交主板IPO申请,20170314日正式上市。

 

 

扬帆新材

上市日期:2017-04-12

 

扬帆新材是民享创宇富、富添、静好、丰硕股权投资基金所投项目。

 

浙江扬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212月,是主要从事光引发剂、巯基化合物及衍生物等精细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借助在国内外市场享有较高声誉的品牌寿尔福化学,客户不但包括了国际知名跨国公司,市场开拓至台湾、韩国、爱尔兰、英国、荷兰和美国等经济发达国家和地区。

 

扬帆新材上市成功后,将借助募集资金进行光引发剂、新材料等产品的多品种研发、生产、布局,使得公司同时具备光引发剂及巯基化合物的多系列产品生产能力。

 

 

天圣制药

上市日期:2017-05-19

 

天圣制药是民享财富和光远见股权基金所投企业。IPO申请是20155月为证监会受理并预披露的。此次IPO,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发行不超过5300万股A股,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25%

 

天圣主要生产销售各类口服固体制剂(包括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丸剂等)、大容量注射剂、小容量注射剂、药用空心胶囊及中药饮片。

 

天圣制药连续三年业绩增长,2014年、2015年、2016年营收分别为16.63亿元、18.43亿元、20.86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6457亿元、1.9197亿元、2.2449亿元,业绩稳健上升。

 

单纯从业绩指标来看,天圣上市后,其业绩指标可以坐上重庆民营医药企业第二把交椅,投资回报想象空间巨大,期待天圣制药未来在资本市场有更好的表现!

 

 

健友生化

首发通过日期:2017-6-13

 

2011 5 月,芜湖基金投资南京健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主要生产肝素钠、低分子肝素系列产品,产销量名列全国前茅,其中肝素钠产量占全球 20%左右。公司产品通过中国 GMP、美国 FDA 及欧盟 EDQM等认证,主要出口欧美等地区的国家,与多家世界 500 强制药企业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

 

2016 3 月,公司向证监会申报创业板。中介机构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天衡会计师事务所和世纪同仁律师事务所。

 

健友生化此前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6350万股,所募资金用于肝素钠制剂产能扩大、低分子肝素钠产能扩大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合计金额5.65亿元。

 

7年股权投资,厚积薄发

2010年冬季,民享投资募集了总规模为1.72亿的第一支私募股权基金,七年以来,民享投资已募集超过70支私募股权基金,共投资企业286个,投出了酒仙网、昆仑万维、联络互动、华锐风电、原力动画、和力辰光、奇虎360、找钢网、珍爱网等优质项目。

 

这些企业中,22家已上市(含并购上市),31家挂牌新三板,单项目最高回报达24倍!

 

对于未来投资方向和逻辑,民享投资团队指出,将集中于健康医疗、消费升级、文化娱乐、节能环保、新材新技术等符合国家产业转型方向的行业和领域

 

IPO扩增的大时代,优秀的项目有了更大上市可能性,成长性好、经营模式清晰的项目有更高的预期回报。

 

在未来,民享投资将继续布局早期项目FOF成长基金把握新一轮的投资趋势

 民享投资团队指出Pre-IPO组合基金的目标投资群体是:较短的时间内,通过项目IPO获得高确定性的一级二级市场溢价收益,适合追求较短期收益的投资者。

而早期FOF母基金的目标投资群体:获取更高的长期成长性收益,以家族财富传承为代表,与最优秀的投资机构一起发现新一轮的投资机会,未来还可获得优秀项目爆发时的优先参与跟投机会,这些建立在早期FOF基金的布局基础上。

两类基金各有优势,百倍千倍收益的项目,无一例外,全部出自于早期成长基金, 比如近十年间爆发的互联网巨头、未来的十年,可能将是高科技项目。投资早期基金,可以与大佬共同挖掘投资界的珠宝。

 

 

关于民享投资

民享投资是专注于中国未上市企业股权投资及并购的专业性创业投资管理公司,致力于投资具有成长性和上市潜力的目标公司,主要投资方向:健康医疗、消费升级、文化娱乐、节能环保、新材料、新技术等。

主导投资案例:酒仙网、奇虎360、珍爱网、找钢网、和力辰光、华锐风电、童石网络、音悦台、钛媒体等。

先后入围“投中2015年度中国最佳中资创业投资机构Top50”及“投中2016年度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Top100”。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