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揭秘|787梦想商务机到底属于谁?服务谁?

时间: 2017-06-16 18:10:4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787公务机到底是谁的?是不是只对某些特定人群开放?上了飞机是想干嘛就干嘛么?带着这些问题,从业多年的小编获取到一些独家信息,跟你一起扒一扒这架神秘的787。

     787公务机到底是谁的?是不是只对某些特定人群开放?上了飞机是想干嘛就干嘛么?带着这些问题,从业多年的小编获取到一些独家信息,跟你一起扒一扒这架神秘的787。

1.这架787梦想商务机到底是谁的?

\

这张看似简单的英文白纸,可是小编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搞来的。这是飞机的国籍登记证书,如同老百姓的行驶证、房产证。证明的内容,英文过了4级的同学应该都能看的懂吧:

1.charterer by demise得到了英属根西岛民航局的公共类航空营运许可,表明这家公司注册运营的初衷就是为了投入全球包机市场对外经营,而非某个人或者某个团体私用,如同航空公司的客机一样,可以对外收费赚钱,进行以盈利为目的经营。

2.这家公司的产权方,有兴趣的小伙伴完全可以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查询,一路追溯可以发现:这家注册在香港的公司Ocean Transportation Facility Investment Limited,通过香港和国内工商信息再往上追溯,股东是金鹿公务航空等海航系全资公司,这隶属关系非常清晰,787就是海航的飞机。

3.charterer by demise是什么?举个栗子,出租车公司买了车子可以直接投入出租运营,显然因为出租车公司具备这样的资质。那么非出租车公司买了车子,自然不能投入出租车市场的运营。类似的,这家公司不具备直接将飞机投向公共市场经营的资格。怎么办呢?charterer by demise的建立就是为了认证非运营类飞机公共市场的合法经营。为什么非得跑到英属根西岛?这其中并没有什么秘密可言,而是国内在这方面并没有相关认证和规范,类似我们的私家车想进行公共运营,现阶段国内也没有相关认证来规范。但在境外来说,charterer by demise的认证已经成熟并完善,境外市场上10架飞机可能就有8架通过它来认证,而且它最初的建立就是考虑到资源的闲置。当然了,人家老外就是阔嘛,不像小编闲置物品上“闲鱼”,人家直接上天。

因此更准确的说,海航下面没有所谓的787私人飞机,787公务资产属于海航旗下金鹿公务机,也由金鹿公务机运营,是面向全球客户的,付费就能坐,不针对任何特定个人或机构。

2.公务机是贵到只能仰望?

作为全球唯一的一架787梦想商务机,听说现在花钱包机还排不上号。可以八卦一下的是,乘坐过这架飞机的,有欧洲、中东、文莱等王室成员,也有潘基文、基辛格、黑格、乔治·索罗斯、科菲·安南等政商要员;还有曼联等著名球队。

但小编要说的是公务机≠787,公务机还有湾流、豪客各种型号,听说湾流450公务机包机才2万元每小时,说明一般公务机的费用,并不是我们误以为的那样高不可攀。小编年终奖拿的高一点,也能包的起。

以金鹿公务(出自金鹿公务机官方微信:金鹿公务)其中一个产品资料为例:

\

飞机编号:BBJ-B5266

航程:三亚-深圳

时间:2016/10/1 12:10

座位:18座

整机包机优惠价 :7.95万

公务机是包机的,因此假如某人购买了包机服务,愿意带上朋友们一起happy,以18座满员乘坐计算,这趟三亚-深圳的行程,折合人均单价才4400元,跟商务舱差不多。而这种一个人包机,带上朋友搭顺风车的情况很常见。

由此可见,公务机既不是贵的要命,也不是传说中的全按人头和小时收费。

以往人们过去对公务机概念有一种偏差,但其实它的核心在于时间和效率,金鹿公务机的定义是:为商旅人士提供的一种更为便捷的交通方式,以提高工作效率。

去年年底刷爆朋友圈的《王健林的一天》,能在24小时内去到两个国家、三个城市,这种情况下只能使用公务机,而公务机作为交通工具解决的就是时间和效率。

简单说,只要你有需求并付费,就可以获得金鹿航空的服务。金鹿公务机讲求的本质其实是一种效率工具。

3.公务机上是想干嘛就干嘛吗?

小编的朋友曾经有幸坐过一次公务机,在此分享一下坐公务机的兴奋点:不用关手机,可以打电话!对,没错,可以大声的用电话告诉地面的朋友,让我看到你的小手(对就是这么兴奋),这绝对是跟坐普通客机不一样的地方。但除了宽敞舒适之外,坐公务机跟坐普通客机没有本质区别。

跟乘坐普通客机一样,乘坐公务机的旅客也要经过公安、海关、边检等主管部门的身份核实,也要遵循国家航空法律法规。787有三十多个座位,大家都坐在一个空间内,上面也有服务人员,因此怎么可能在上面想干嘛就干嘛呢。

最后一点小编了解到,航空公司虽然有义务核实登机旅客的身份。但是,没有义务去调查乘机旅客的社会角色和家庭背景。相反,航空公司有责任对客户信息保密,任何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客户信息的行为,都属于违法犯罪。

4.海航为什么要买787梦想商务机?

这个问题还用我回答吗?为什么买,其实海航这些年的发展稳扎稳打喜讯连连,说白了为什么呢?从各种公开报道可以看出海航正在战略升级、在境外进行产业链延伸。

你可能不知道,目前金鹿公务在全球公务机行业排名前五,目标是做到全球第一。这么一说,就好理解了,海航近几年来在国际上获取了很多优质资源,现在恰巧进入了一个资源整合阶段。金鹿公务航空就是要将服务扩展到高端商旅所需要的方方面面。这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今年5月16日海航集团首席执行官谭向东与波音总裁kevin McAllister,在美国西雅图共同宣布海航将引进第二架787梦想商务机,要组建全球最大梦想商务机机队,为的就是满足市场及客户的更多需求,为全球客户提供顶级定制商旅服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