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三板融资遭遇瓶颈 新经板携手北大纵横补齐新三板融资功能

时间: 2017-06-16 17:48:2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回看2016年的新三板发展情况,过万家,几乎翻了一倍的挂牌公司数量,与基本持平的股票发行融资金额及股票转让成交金额显得有些“格格不入”。2017年,随着金融与产业政策改革的持续深入,民间股权融资市场的热度开始传递到新三

回看2016年的新三板发展情况,过万家,几乎翻了一倍的挂牌公司数量,与基本持平的股票发行融资金额及股票转让成交金额显得有些“格格不入”。2017年,随着金融与产业政策改革的持续深入,民间股权融资市场的热度开始传递到新三板市场。

 

在新三板市场资金活跃度不高、流动性有限等问题突显的关键期,钱通资本旗下新经济3.5板交易平台(新经板)携手中国管理咨询业领导者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北大纵横),于6月16日下午在北京举办了新三板股权融资闭门会暨北大纵横和新经板战略合作发布会。将帮助更多新三板企业有效解决融资需求,补充新三板市场融资功能,推动挂牌企业快速转板、IPO、并购重组。

此次新三板股权融资闭门会邀请到了国家发改委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执行会长张竞强、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创始人王璞、钱通资本董事长李冲,以及新三板企业董事长、新三板媒体负责人、投资机构以及券商三板业务负责人等数十位投融资大咖参与。共同探讨分析新三板企业如何股权融资,如何对接A股资本市场,批量对接资本机构。还共同见证了新经板与北大纵横战略合作,如何帮助更多优质新三板企业解决融资困境,为新三板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发展提供更优通路。

加载中... 

新三板挂牌企业被迫“过冬” 新经板模式有效解决新三板企业融资需求

随着2016年新三板流动性困境的充分暴露,导致新三板市场的定价、融资功能均被弱化,加上退出问题的严峻,已经影响到企业挂牌新三板的信心。融资困难,二级市场流动性枯竭,挂牌企业被迫进入“过冬”模式。融不到钱了,借钱也变困难,这对新三板中小企业的冲击是巨大的。

发布会上,新经板与北大纵横就中国新三板企业融资、IPO/并购重组资本运作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新经板”将为北大纵横开辟专门融资交易板块及业务审批绿色通道,北大纵横将推荐新三板企业、拟IPO企业在“新经板”平台进行挂牌融资,或由新经板管理的产业并购基金直接投资,三年实现融资目标100亿元。这对寒冬中的新三板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与会的新三板企业家代表认为,新经板和北大纵横在新三板股权融资领域的合作意义深远。新经板依靠自身强大的挂牌融资、资本运作等金融服务,可以让新三板企业快速实现融资需求。北大纵横作为中国管理咨询业的先行者和领导者,先后为国内千余家上市公司提供顶级管理咨询服务,依靠其在新三板股权融资领域的大量布局,能快速发现优质新三板企业项目,并推荐新三板企业与新经板平台资本的有效对接。”

 

一站式的新经济孵化工厂 补充新三板市场融资功能

“为更好的服务新三板企业,新经板平台还专门开设了‘新三板’特色板块。”李冲表示,作为推动新三板企业快速股权融资的重要平台,新经板一直为成长型的新经济企业提供的挂牌融资、资本运作、新经济转型孵化、路演宣推等服务。新经板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构建起了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股权融资服务模式。在新经板挂牌融资的中小企业不仅能快速获得融资,同时可以迅速找到人才、技术、市场信息和管理咨询等专业服务,更能加速新三板企业成长。

截止目前,新经板已经成功挂牌120家企业,实现融资规模20亿元,已经帮助500家企业路演,帮助10家企业新经济转型成功。去年11月份,国家工信部还联合新经板主办了国家级双创赛事—2016创客中国创业创新资本对接大赛。大赛共有6800多个项目报名,110家投资机构参与,最终共有122个项目成功对接资本,涉及资金规模达30亿。

 

“让企业融资更快,最短10天免费拿到千万融资,这在新经板并不难实现”李冲表示,多家创业公司首次在新经板融资都达到3000万以上,90% 的创业公司表示在新经板平台路演曝光后用户、流量、合作、等都有一个大幅增长。新经板创新股权融资模型,融资简单,交易快、拿钱多,在新三板融资疲软之际,补齐了新三板融资功能,已经成为新三板企业的资本天堂。

新经板联合北大纵横发起并购基本 推动挂牌企业快速转板、IPO、并购重组

新经板高效化的融资服务带动了股权融资市场的大变革,随着国内产业结构转型加速运行,供给侧改革大力推进,更多的新三板企业面临转型升级,为此,新经板联合北大纵横发起了一支新型并购基金。

据发布会现场了解,新经板与北大纵横双方拟共同发起并管理一产业并购基金,基金结构中引入上市公司及地方政府,每支基金规模5亿元,争取三年完成30家并购项目。双方共同负责地方政府参与、基金的基石投资者招募,双方共同负责投资项目的并购重组及退出。该基金成立后将依托新经板丰富的资本市场运作能力和强大的投后管理能力、联合北大纵横提供的强大管理咨询服务和全方位资产运营支持,在新三板市场重点开展资产并购重组业务。共同促进产业升级与结构调整,提高社会资本对实体产业的配置效率。

随着并购基金的建立,新经板投融资生态系统进一步完善。李冲告诉记者,新经板目前正着力打造三个“一”工程。未来5年,将帮助10000家企业挂牌新经板,帮助1000家企业实现新经济孵化,培育100个独角兽公司。相信随着新旧经济的交替,在新经板融资生态系统帮助下,更多的新三板企业将迎来属于自己的大时代。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