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萧璟鑫:金价承压下滑逼近1250,见底还需等待考验

时间: 2017-06-16 10:15:1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美联储昨日的加息决定令美元延续涨势,且隔夜公布的美国至6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3.7万人,少于预期的24.2万人,证明劳动市场闲置正在减少,进一步支撑了美联储的鹰派立场。美元指数涨至97.557,创下5月30日以来最

  美联储昨日的加息决定令美元延续涨势,且隔夜公布的美国至6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3.7万人,少于预期的24.2万人,证明劳动市场闲置正在减少,进一步支撑了美联储的鹰派立场。美元指数涨至97.557,创下5月30日以来最高点。受此影响金价不断下滑,此次加息之日金价自1280一线的高位暴跌至目前的1250一线,跌幅近30美金,但是目前来看金价最突破1258一线重要支撑后,下行空间已经打开。

 

  今日晚间22:00,将公布美国5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这是本周美国的最后一个重要数据,这也需要重点关注。此前由于这个数据由此前的6月5在加息这个关键的时间点上,美联储却暂停了该指标的发布,并表示要等到6月16日22:00,也就是FOMC会议之后才发布该数据。市场对此一片哗然,都知道LMCI数据是和非农数据相互牵制的,LMCI数据延误,是否预示着上周五的非农数据有猫腻呢?但是正如笔者昨日所言实际上在每次FOMC会议前后,美联储将进入一段“静默期(Blackout periods)”,具体时间是会议前倒数第二个周六开始,到会议后第一个周四结束。在这段时期,美联储不能发布数据,美联储官员不能发表讲话、接受采访,以免造成无谓的市场噪音或混乱,让委员们可以专注在货币政策的讨论上。这才是数据公布延迟的原因,但是作为美国经济的重要指标,今晚公布就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现货黄金:日线上黄金自1296美元一线下跌以来,日线高点在不断下降,低点在不断刷新新低,空头趋势不变。日线以一根带有稍长上影线的大阴线收盘于1253.50美元一线,将盘面进一步拉入空头格局。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死叉运行良好。boll指标上,K线跌破布林带中轨支撑,向下运行;macd指标死叉运行,绿色动能柱放量。暗示黄金下行风险仍然较大。目前金价最低至1251美元一线已经接近1250关口,日内下方重点关注1250/1248一线关口支撑,上方此前的1258/1260重要支撑已经转变为重要压制,日内操作上关注笔者萧璟鑫建议反弹1256-1258一线继续空,止损1262一线,目标看1250一线破位持有,对于市场上的抄底者,笔者认为目前市场无明显的指标只是金价已经见底,因此抄底操作需谨慎而为,行情不断变化,更多操作建议笔者会在实盘给出,如有需要请在线联系笔者本人。

 

  美原油:从技术面来看,原油连续两个交易日维持低位震荡运行,在EIA数据之后跌破46下方,延续空头格局,多头力度减弱,目前油价仍处于4小时下行通道内,依旧弱势,但相对高位,还去看多的意义不大。今日重点关注关键阻力压制45.0一线,站上45.0则意味着短期企稳见底了。如一直处于45.0下方震荡,则去做多的机会就很小了。大跌之后,日线走修正,短期跌涨都是有可能的,长期依旧看空。操作上关注笔者萧璟鑫建议反弹45一线空单进场,止损0.3美金,目标看44.3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17:00 欧元区5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5月CPI月率

  20:30 美国5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美国5月营建许可总数

  22:00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美国5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

  次日00:45 2017年FOMC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参加Park Cities Rotary Club问答环节

  次日01:00 美国至6月16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以上文章由分析师萧璟鑫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投资者需要谨慎,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