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私募月报:5月全策略业绩飘绿,蓝筹风格私募今年收益普遍超过10%

时间: 2017-06-16 10:12: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7年5月,市场延续二八分化行情,A股大强小弱的分化程度已达到历

来源: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一、私募行业业绩概览

1、私募行业分策略业绩表现

2017年5月,市场延续二八分化行情,A股大强小弱的分化程度已达到历史上的临界高位区间。期间中小板指下跌-2.9%,创业板指下跌-4.7%,而上证50指数上涨5.6%。此外,市场参与度、投资者风险偏好均回落至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相对底部区域。受此影响,股票策略、定增策略、组合基金策略等与A股市场相关度高的策略5月收益不佳

债市方面,5月以来,悲观情绪持续发酵,利率债整体呈现震荡上行的趋势,国债上行幅度更大导致隐含税率继续回落,部分期限倒挂;信用债收益率曲线一路上行,后因高等级品种配价值有所体现,买盘增加带动收益率小幅向下,而中低评级收益率继续上行,等级分化明显。受此影响,5月份债券策略平均收益也转为负数,为-0.06%。

期市方面,从细分品类来看,工业品螺纹钢社会库存去化较快,支撑了螺纹钢价格的表现,期现货价格同涨,但是有色金属、铁矿石、焦煤、焦炭却依旧疲弱。农产品方面,豆类油脂基本面上变动不大,未来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是美国大豆主产区的天气情况,以及东南亚棕榈油的产量恢复情况。在这种行情下,期货策略整体收益表现不佳,主观期货平均收益为-0.84%,程序化期货排名倒数第三,平均收益为-1.32%。

整体来看,5月份私募行业平均收益为-1.16%,较4月行业平均数-0.83%再次出现下滑。与此相呼应的是,所有策略收益均为负数。相比较而言,债券策略亏损最少,5月收益为-0.06%。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2、规模以上私募业绩表现

据格上研究中心统计结果显示,规模以上股票策略私募机构中,高毅投资旗下股票策略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最高,为20.58%。其代表产品也以月度收益7.25%夺取5月股票策略规模以上机构代表产品收益第一名。

债券策略中,暖流资产旗下债券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4.37%,成为债券策略规模以上机构平均收益第一名。其代表产品同样以绝对优势成为债券策略规模以上机构代表产品5月收益第一名。

在量化型私募机构中,白鹭资管旗下量化产品以5.37%的今年以来平均收益名列榜首。值得一提的是,其代表产品在5月间获取19.66%的收益位列量化策略规模以上机构代表产品5月收益第一名。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二、私募备案情况

1、私募基金备案

(1)5月新备案私募基金 1155只,环比增长超40%

据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5月份私募产品的备案数量为1155只,环比4月增长43.84%,同比去年同期下降11.70%。5月备案的产品多数均是当月成立的产品,其当月成立当月备案的产品占比接近60%

blob.png

(2)15家百亿级私募5月备案39只产品,合晟资产最多达11只

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5月共有15家百亿级私募有新产品备案,相比4月增加3家。共备案产品39只,相比4月增长14只。其中合晟资产发行产品数量最多,达11只,景林资产和映雪投资各发行4只产品,并列第二名

blob.png

blob.png

2、私募管理人备案

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5月份新备案私募管理人数量为108家,环比4月增长42.11%,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一倍。

其中,多位原公募基金经理现身,包括深圳前海瑞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为何江旭,他曾经在2009年至2016年间担任工银瑞信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并出任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此前还曾任国泰基金基金经理、基金管理部总监等职务;共青城乾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孙建波,曾经出任上海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基金经理的在奔私4年后也选择独立创半私募;上海睿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砚曾在中银基金和南方基金任基金经理,2015年5月从南方基金离职;上海霖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贺轶是原富国基金的基金经理。

blob.png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