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金交所进行黄金交易的费用是如何计算的?

时间: 2017-06-16 12:06: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上海金交所是我国唯一合法从事黄金交易的国家级市场。2002年,为打造现代化完整的金融市场体系,经由国务院批准,由中国人民银行负责组建的上海金交所正式成立。作为黄金交易与货币市场的支持者,上海金交所为中国黄金市

    上海金交所是我国唯一合法从事黄金交易的国家级市场2002年,为打造现代化完整的金融市场体系,经由国务院批准,由中国人民银行负责组建的上海金交所正式成立。作为黄金交易与货币市场的支持者,上海金交所为中国黄金市场的参与者提供了现货交易平台。

 

QQ截图20170616120604.png 

 

那么,既然是市场化运作,上海金交所进行黄金交易的费用又是如何计算的?

 

费率的计算

 

一般来说,在上海金交所完成的黄金以及其他贵金属交易的手续费是万分之四。举个例子来说,2017320上海金交所黄金早盘定价276.75/克计。那么一手的AuT+D)手续费应该是这样计算的:1000*276.75*4/10000=110.7

但是,一般代理商对终端客户的手续费会高一些,因为代理商需要借此获得利润,所以终端客户支付万分之1518的费率是比较常见的。

 

QQ截图20170616120614.png 

 

递延费

 

递延费是指某日交买实物方多于交卖实物方的时候,所有持仓卖出合约(空单)的客户需向持仓买入合约(多单)的客户缴纳合约市值万分之二的递延费反之亦然。

虽然需要支付递延费,但是相对于利润的损耗和隔夜风险来讲,还是有探究空间的。

 

保证金

 

根据上海金交所的规定, T+D合约最低保证金是7%,也就是13.5倍杠杆

不过,在实际的操作中,由于交易损耗和中间利润的存在,代理商会将这个保证金率15%18%,而杠杆也就降至6.75.6

不过上海金交所的交易还是以稳为主的,收取保证金是为了控制客户的资金风险,让盈亏都在合理范围之内。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