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爸爸是北京人,是什么感受?

时间: 2017-06-16 14:20:2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大家伙儿都知道,北京人局气仗义,也都听说过北京人好(四声)玩没正形儿讲究吃。但是北京人当了爹,什么样你们见识过么?我爸就是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身上既有北京人的局气、仗义、能扛事儿的优点,也有北京老爷们儿大男子主义

    大家伙儿都知道,北京人局气仗义,也都听说过北京人好(四声)玩没正形儿讲究吃。但是北京人当了爹,什么样你们见识过么?我爸就是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身上既有北京人的局气、仗义、能扛事儿的优点,也有北京老爷们儿大男子主义和平时特没遛儿的缺点。至于好玩儿、讲究吃,也说不上是优点还是缺点,毕竟什么事儿都有个两面性。但至少从一个闺女的角度看,这是妥妥的优点。讲几个故事,你们感受下:

    有天我爸下班稍微早点儿,同事要去粘家雀儿(麻雀),几个人就一块儿去了林子里挂网粘鸟儿。那时候还不限制抓老家贼,偶尔他们就去粘几只乐呵一下。几个人虽然没抓到几只鸟儿,那也是玩儿的倍儿美。临了儿,我爸还特意要了一只,说梢回来给我玩儿。拿着鸟儿骑着车,直接去了奶奶家接我。我奶瞅见我爸自己回来,只问了一句:“今儿不是你接孩子么?怎么就你回来了?”。原来那天早上商量好我爸接我,结果他给忘了……忘了……我就自己孤苦伶仃的在托儿所等着我爸去接我……还得忍受托儿所阿姨的白眼儿,毕竟我在,她们不能下班啊。着急忙慌接到我之后,我爸带我出去搓了一顿,只嘱咐:“别告儿你妈”。冲着一顿爆肚,我把这个秘密留到了现在。

\ 

“提笼架鸟养虫斗蝈蝈儿”,老北京大多都好这一口儿。养鸟太费神,我爸喜欢冬天养个蝈蝈儿,揣在怀里带着到处跑。我爸觉着蝈蝈这东西人畜无害,偶尔还撒出来看看。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刚好赶上蝈蝈放风儿,人家拿起来就放我手里,说:“你瞅瞅这蝈蝈的色儿!”我打小就怕各种虫子,这么个蝈蝈搁我手里,结果就是,吓得我只会嗷嗷儿哭,动都不敢动一下。虽然我爸麻利儿的就把蝈蝈拿走了,可我还是跟他置气了好几天。他倒也有高招儿,买了好多我爱吃的点心,成功化解了父女关系危机。

\ 

    曾经,北京很近很近的近郊还会种好多稻子,这不是什么稀罕物儿,但是副产品——蚂蚱,的确是好吃食。我爸就爱吃炸蚂蚱,但又不想吃别人家炸的。为什么?因为别人家都是整只蚂蚱直接下锅,我爸非得把内脏掏干净了才吃。这蚂蚱本身就不大,一只一只的把内脏掏出来,基本上也没剩什么了,真是不知道多少只才能出一盘。但我爸就完全不将就,每次吃回炸蚂蚱,再麻烦,也决不嫌累的都给掏干净了。     

\

    不知道你发现没,我爸作为“北京”牌爸爸,最大的爱好就是“吃”。他们不仅自己好(四声)吃,还觉着全世界的事儿都能用吃来解决。什么都可以不讲究,唯独吃和玩儿,不能将就。其实这样我这个做闺女的真是觉着特好,因为想哄“北京”牌爸爸高兴,只要带着出去搓一顿就什么都有了~而且老北京都有这么个“毛病”,就爱吃老北京家常菜,弄点西餐日料什么的,还不待见呢!

    这不,马上到父亲节了,我前前后后试吃了好几家老北京菜馆,觉着“京味斋”更适合我爸。光是名字听着就特老北京,而且性价比高,适合我爸的消费观念,口味也不错,妥妥的能满足我爸这老北京的舌头跟胃!当然了,哄“北京”牌爸爸高兴的北京菜馆子还很多,推荐几个:海碗居、局气、那家小馆、小吊梨汤等等等等,能去的地方可多了,关键还得是爸爸们喜欢~

\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