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我买网倡导推进“三同”工程 助力电商供给侧改革

时间: 2017-06-16 18:48:3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7年6月16日,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研讨会在山东威海举行。此次会议由山东省商务厅、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组织,国家认监委领导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报告。我买网高级副总裁羊凯代表全球食品倡议(GFSI)中

2017年6月16日,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研讨会在山东威海举行。此次会议由山东省商务厅、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组织,国家认监委领导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报告。我买网高级副总裁羊凯代表全球食品倡议(GFSI)中国发言,并提出推进“三同”工程、提高食品供给质量的倡议。


 

羊凯表示,2009年,中粮集团提出“全产业链”战略,为打造“全产业链”的重要出口,成立我买网,开展网络销售业务。作为中粮集团旗下唯一的食品购物网站,经过近八年的发展,我买网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食品电商网站之一,目前在垂直食品电商领域排名第一。

成立之初,我买网就以“为用户奉献安全优质的食品”为使命,将“安全”、“品质”作为区别于其他电商的重要特征,定位中高端客户,服务中国的消费升级。这与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加强供给侧改革、提升质量供给水平、提振消费信心的目标高度契合。我买网积极参与“三同”工作,在2016年12月13日“三同”促进联盟成立大会上当选理事单位。

同时,中粮集团是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的董事会成员,是最早加入GFSI 的中国企业之一,积极推动中国HACCP认证获得GFSI认可和GFSI中国(CFSI)的创建。作为中粮集团下属企业,我买网一是以GFSI认可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标准为基础,建立了我买网质量安全审核标准,通过提升供应商准入门槛,精选供应商,推动电商供给侧改革;二是深度参与CFSI互联网食品安全工作组的各项工作,推动建立行业规范,加强行业自律,促进互联网食品安全水平的整体提升。

作为“三同”促进联盟理事单位和GFSI成员,以实际行动推动“三同”工程,我买网责无旁贷。我买网将以“三同”为抓手,推动供应商和商品品质的再升级,从供给侧促进网 售食品安全水平的提升。

最后,受GFSI 中国工作组秘书处委托,我买网代表 GFSI 中国工作组及其成员单位就深入推进“三同”工程,提高食品供给质量,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如下倡议:

1.共同营造“尊重质量,追求品质”的良好社会氛围,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好生活品质的追求。

2.共同推动质量供给侧改革,提高国内、国际食品标准一致性程度。

3.共同推动内外销食品实现“同线同标同质”,将“三同”企业优先列入合格供应商名录并实施产品优先采购计划。

“同线同标同质”是指出口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供应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2014年9月,李克强总理在视察质检工作时提出要求,质检部门要促进企业出口、内销产品在同一生产线、按相同的标准生产,使内外销产品达到同样的质量水准。2017年3月5日,“同线同标同质”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在部署 2017 年重点工作任务时明确指出,要增加高品质产品消费,引导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扩大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实施范围,更好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是全球食品行业的一项自愿倡议,旨在增强本地、区域以及全球的食品安全规范和消费者信心。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组织是由来自国际领先的零售商、生产商、食品服务商和食品供应链上相关服务提供商的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合作平台,是当前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国际食品安全组织,董事会成员包括中粮、可口可乐、雀巢等全球著名食品企业。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