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以数之名,为你立信”星河金服大数据风控下的信用管理

时间: 2017-06-16 14:02:4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几年,金融科技公司蓬勃发展。国内领先的智能产业互联网平台星河集团通过10多年的积累,服务了数百万家小微企业,依靠自身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服务和技术、资源积累,通过旗下上市公司步森股份发力金融科技

    近几年,金融科技公司蓬勃发展。国内领先的智能产业互联网平台星河集团通过10多年的积累,服务了数百万家小微企业,依靠自身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服务和技术、资源积累,通过旗下上市公司步森股份发力金融科技基础设施服务。步森股份设立全资子公司星河金服推动相关业务开展,并已取得一些成绩。

    目前,星河金服通过创新性地在金融科技的风控、获客、资产交易等重要环节布局,已逐渐为各类金融机构搭建起来服务于产业互联网时代小微企业的金融科技基础设施,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推进普惠金融的创新发展,共同提升了产业互联网时代的经济活力。

    针对这三个重要环节,星河金服做了一系列创新,推出了星河天眼、金融管家、获客帮等多款产品。其中,“天眼”系统一方面服务于金融机构,特别是一些缺少大数据风控能力的中小银行;另一方面服务于各类互联网金融公司、产业互联网平台和其他拥有交易场景的场景公司。为了让场景公司的借款客户,尤其是其中的中小企业的借款需求,通过“天眼”的大数据风控能力,转变成中小银行的优质资产,星河金服在天眼系统中为中小企业量身打造了一个信用管理工具。

    信用管理从以下四个方面,帮助中小企业建立自己的信用数据,并将自己的信用变现。

    1.让企业快速直观地了解自身信用。企业通过手机端随时随地查看自身信用评估结果,图形化的展现形式让企业更快速、准确、生动地了解自身信用状况。

2.为企业提供信用变现通道。为不同信用级别的企业量身定制差异化的信用服务,企业可以使用自身的信用享受无抵押贷款、SAAS产品试用等多种服务。

3.引导企业发现和解决信用问题。基于高效的运算机制和完善的风控模型,通过图形化的界面和引导式的操作,帮助企业快速定位信用问题,并引导用户解决信用问题,提升企业的信用评估结果。

    4.帮助企业快速打造信用资产。企业可以主动向天眼系统提交交易流水、资产证明、公共记录等信息,提高企业的信用评分。

    星河金服借助于大数据技术的数据挖掘及处理能力,依托量化存储、快速处理等特点,对现代信用管理体系进行完善,使信用管理性能不断提升。可以说,在大数据背景下,一切数据都可以成为信用数据,都可以成为金融数据,是未来企业级金融科技服务的重要支撑。

    对此,星河金服会根据小微金融业务中三个重要环节——风控环节、获客环节、资产交易环节做出一系列创新,推出更多的产品,用科技手段帮助做好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之间基础服务设施,做好桥梁作用,积极推动和落实普惠金融事业。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